新国学网: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电影电视评论周系列活动_学术-系列-艺术

编辑:刘爽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李月近日,2018·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评论周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李月

近日,2018·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评论周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 此次评论周以“艺术评估,文化前瞻”为主题,主要由学术展映、学术论坛两部分组成。其中,学术展映部分已于11月27日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开启,至12月25日结束,共有25部影片与观众见面。学术论坛将于12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电影也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写实精神全面回归。本次学术展映结合中国电影历史与当下发展,特安排3个系列:系列一为早期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影片,如《神女》(1934)、《都市风光》(1935)、《木兰从军》(1937)等,这些影片多以现实题材为主,偏重写实与叙事,具有较好的艺术价值;系列二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映影片,如《黄土地》(1985)、《老井》(1986)、《红高粱》(1988)等,这些影片体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电影的艺术成就,具有创新价值和时代意义;系列三为当下优秀国产片和进口片,如《邪不压正》《我不是药神》《无双》等,这些影片艺术性、人文性、观赏性并存,体现了较高的艺术品格和审美追求。

为营造浓郁的电影文化氛围,中国艺术研究院特邀请有关专家在影片放映前为观众进行15分钟左右的导赏讲解,以便观众更好地欣赏影片。


关键字: 内容标签:学术,系列,艺术,,学术 系列 艺术
下一篇:北京演艺集团新作展演季启动_创作-剧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上一篇:“日常之诗”当代剪纸展在京启幕_带来了-艺术-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