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风物故山最亲切”_余任天诗书画印精品展_在诸暨博物馆举办_诗书-研究会-展览

编辑:王璐 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风物故山最亲切”——余任天诗书画印精品展在诸暨博物馆举办。这场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诸暨市人

近日,“风物故山最亲切”——余任天诗书画印精品展在诸暨博物馆举办。这场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诸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展览,是纪念余任天先生诞生11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在家乡办一次全方位高质量的艺术个展是余老生前的愿望。余老的一生,为山河写照,为时代传神,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艺术。在展览的开幕式上,浙江省余任天艺术研究会会长吴山明、著名画家何水法、著名书法家骆恒光等对余老评价颇高,认为其艺术成就不仅在浙江,放在全国也是举足轻重的,更为老先生甘于寂寞、潜心艺术的精神和爱国爱乡的情怀所折服。

浙江省余任天研究会秘书长余巨力介绍说,这次展览有以下亮点:一为“情真”,二为“艺高”,三为“精新”。展品征集来自多家文化机构和私人秘藏精品,如“诗书画卷”“待到山花烂漫时”“松鹰图”等,极少露面,都是难得一见的精品佳作。

展览期间,浙江省余任天艺术研究会向诸暨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档案馆、浬浦镇政府赠送了余任天先生书画作品集等主要出版物,同时还举行了余任天诗书画印作品鉴赏活动,浙江省委党校教授、余任天研究会副会长陈汉波携专著《大道来风——余任天艺术论》与观众见面,并做了“大道来风——品读余任天”的讲座。


关键字: 内容标签:诗书,研究会,展览,余任天,诗书 研究会 展览 余任天
下一篇:杭州市艺术骨干_高级研修班开班_舞蹈-副主席-美展||上一篇:汉字之美_绽放澳洲__中国木活字印刷与当代汉字水墨艺术作品展亮相墨尔本_活字印刷-传承-墨尔本-活字印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