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刘白“动禅之2观念艺术展”_书画-绘画-我在-先声-布雷

编辑:李璞 来源:中国艺术收藏网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5日—12月28日展览地点:798艺术区先声画廊(798艺术区酒仙桥路2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5日—12月28日

展览地点:798艺术区先声画廊(798艺术区酒仙桥路2号)

主办单位:798艺术区先声画廊、换鹅书会

g9IMouycb7WuM6tQYkaiD60QLTkY9ytBLCzKKlaU.jpg

艺术家刘白自述“光的素描”

经过几个小时的准备,我只用了一张照片来完成每个图像。在大约一分钟的曝光时间,我在摄像头的前面创造“光的素描”,有时我在电脑里将图片反白,除此之外就没有在电脑里“光的素描”作其他的改动。有时候,我把相同的图像的正相和负相并排放在一起成一件作品。

30年以来我一直在画较为传统的素描。在2006年我用油画探索光的世界并与海伦·凯勒国际慈善基金会合作,在洛杉矶小东京文化中心开了一个个展-“希望之光”。从那之后我变得十分的好奇光的运动轨迹的效果,也许这可以成为一种新的绘图的基础?我尝试用摄影机和灯光,融和我几十年的绘画经验和相机的快门长时曝光,创造出了一系列的“光的素描。”

NSsYUj0jMY1WYK36KqjOvlUaW710tKBjifbZ7vuV.jpg

该技术起源于1914年,当科学家弗兰克和莉莲·吉尔布雷思((Frank & Lillian Gilbreth)用小灯和一个开放式快门来跟踪工厂工人。我的“光的素描”的创作灵感来自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和赛·吐弯布里(Cy Twombly),其画作运用像舞动般的动作组成了仿佛会从画中跳跃出的轨迹。

在我的佛教禅宗的打坐,”光”像芦苇在微风中摇曳,或像自由翱翔的鸟飞扬在悬崖之上,形成千万的光线在我的脑海里跳舞。在那时内心世界是干净的,清澈,充满新鲜空气。成千上万的光线形成阵阵的浪潮。揭示宇宙的秘密。

nQSNzdYGmUz01Y4lLIRe34RNJikVBYHFjZbzz05j.jpg

PVKagOhCRFjtTfRtfbPB1AzfTGaA1cQ3spHvdVpl.jpg

音乐,尤其是古典交响乐,也塑造了这些景象。我将我从音乐中所带来的感受,那些有如奔波,飞越山川,河流,海洋的膨胀感都融入了我的作品之中。

我作为一个抽象画的画家已经很多年了,非常关注于线条,形状,组合和概念。数码摄影会是一个超现代的理念让我扩大创造性的同时又是一个具有无限的潜力的媒介。

艺术对我来说是一个充满实验性的冒险,一个深沉形式的游戏。


关键字: 内容标签:我在,先声,布雷,艺术,书画,绘画,我在 先声 布雷 艺术 书画 绘画
下一篇: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百花齐放_传产业精益求精__反数位化__循环_2018金点设计奖-车道-产品设计-排版||上一篇:他是300年前的天主教徒_更是清代顶级画家_他的山水画究竟有多美?!_清代-吴历-天主教-文人-绢本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