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历博百款文创新品精彩亮相博博会_展会-产品-协会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11月23日——26日,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会以

11月23日——26日,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会以“博物馆: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国内外300多家博物馆参会。陕西历史博物馆携20种100余款文创新品亮相此次展会,引发行业及各界媒体强烈关注。  

  在馆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多个部室的通力合作下,通过精心筹备及有效策划,展示出创意十足的系列文创产品,得到了专家和公众的广泛认同。由于活动组织得力、产品亮点突出,陕历博被组委会授予“弘博奖·最佳组织奖”。 

  此次博博会,陕历博的钛合金户外用品,花舞大唐箱包、文具、生活新品、首饰新品,虎符系列产品引发行业关注与消费者抢购。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一行及外省相关领导莅临陕历博展位,对该馆文创产品予以肯定并作出指导。最终,国家文物局购买该馆鹦鹉纹水晶碗等4款产品作为国礼。  

  本届博博会是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国内乃至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型国际性博物馆行业双年展会,通过此次展会文创工作中从中汲取了很多有益的经验。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会,产品,协会,,展会 产品 协会
下一篇:陕西非遗_古老民俗闪耀时代光彩_传承-文化遗产-皮影||上一篇:“数字敦煌”30年:从构想到不断完善_数字-敦煌石窟-研究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