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全国农民画展集中体现传承与发展_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民间文艺-艺术节-陕西省-中国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艺术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农民画展暨2018·西安鄠邑·中国农民画艺术节近日在陕西西安举办,本届农民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农民画展暨2018·西安鄠邑·中国农民画艺术节近日在陕西西安举办,本届农民画艺术节共有来自全国53个画乡的280幅农民画代表作品展出,展出的作品以民族民间特色为标准,体现农民画的传承和发展脉络。

农民画是我国当代民族民间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农民画创作群体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大批农民画入选全国公益广告数据库,充分体现出农民画创作者的与时俱进和时代担当。本次展览入选画作风格各异,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和鲜明的民族地域文化特色,既有江南水乡的婀娜灵秀,也有巴蜀风光的热情奔放,还有黑土地和黄土地的雄浑壮丽,一幅幅画作真实记录了中国农村的巨大变迁,抒发了农民的真情和梦想,共同绘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伟大画卷。

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民间文艺(故事、说唱、小戏、音舞、农民画)作品征集、展演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农民画艺术节也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之一,旨在以民间文艺的形式宣传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坚定文化自信,同时打造民间文艺精品力作,促进民间文艺发展繁荣。本次活动由中国民协和陕西省文联共同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陕西省民协、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承办。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节,陕西省,中国,农民画,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民间文艺,艺术节 陕西省 中国 农民画 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民间文艺
下一篇:珠海高新区将打造_银坑半岛公共艺术海岸_银坑半岛-艺术海岸-控制性-规划-高新区||上一篇:咪走宝啦!广州博物馆与北京鲁迅博物馆联合推出“鲁迅专题版画体验”活动,不要错_北京-木刻-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