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浙江省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培训班在德国举行_考古-科技-文物保护-利用-保护

编辑:刘龙 来源:浙江文物网
 
​德国时间11月19日上午,以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建华为团长、来自全省各级文物保护机构的管理人员共1

zSYnBQxaDUUDxurpUmthVuciJm3LfFUxwash8h3H.jpg

​德国时间11月19日上午,以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建华为团长、来自全省各级文物保护机构的管理人员共12人组成的“浙江省赴德国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培训团”,在柏林市Mercure Hotels举行了开班仪式,为期三周的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培训正式开启。

在简短友好的开班典礼上,法兰克福德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阚玉静主任等到场致辞,对浙江省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培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郑建华团长向对方介绍了浙江省文物保护与利用的基本情况和培训团队的组成情况。随后,德国自由大学策姆西女士为大家讲授《德国的政治和经济形势》,对德国百年来的经济、政治、历史、文化发展进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下午,全体学员实地考察了世界遗产柏林博物馆岛,对博物馆岛的形成过程和建筑风格有了初步了解。随后考察了柏林墙,对东、西德历史文化、意识形态的差异有了进一步认识。在学习、考察过程中,大家就中德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进行了广泛交流,充分感受到理念的激荡与思想的启发。

在接下来为期三周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将学习德国文化遗产政策法规制订与实施情况;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体制及其运行机制模式;文物保护经费的筹措与开支制度;文物保护的社会动员与支持;作为私有财产的不可移动文物的日常维护与保障;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旅游开发的互动与协调;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与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等内容,并将通过多项公务活动与德国同行们就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培训班学习外联组供稿)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物保护,利用,保护,文物,考古,科技,文物保护 利用 保护 文物 考古 科技
下一篇:精美有趣的西周鱼伯己铜觚浅考_考古-青铜器-青州市-侍从-时期||上一篇:安吉古城遗址列入国家“十三五”文旅提升工程_安吉县-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