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实力派画家徐坤连山水画作品欣赏:秀丽山水,贯穿着自然天成的气韵_画家-徐坤连-广西-作品

编辑:蔡春伟 来源:TOM新闻网
 
【艺术家简介】:徐坤连,男,广西南宁,现为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南方书画院理事,中国桂林徐氏文化研

艺术家简介】:

徐坤连,男,广西南宁,现为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南方书画院理事,中国桂林徐氏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桂林党风行风监督员,易从网签约画家。

徐坤连1956年生于秀丽的广西南宁,自幼酷爱绘画,师承广西著名画家阳太阳老先生及中国山水大家叶侣梅先生,擅长山水多年来足迹遍布于祖国名山秀水写生,并创作了许多佳作,并继承中国画精髓,颇创现代新意,笔畅墨韵,淋漓辉煌。

徐坤连先生曾举办过十多次个展和二十多次联展,其作品在中国的北京.广西.广州.台湾.香港以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展出,并被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等四个单位评定为新世纪优秀人才。

徐坤连先生的作品雄伟俊厚,苍润有力,格调典雅俊美。即富有传统功力,又不失时代风采。他在游览和写生的基础上,以熟练的笔墨语言,加以概括性的表现。在他的作品里不仅有广阔的视野,并且有宽广的胸怀,亦不乏蓬勃的阳刚之气。

徐坤连的山水画作品,风格清秀、线条流畅、色彩淡雅,调子统一,即具有北方的豪放,又不失南方的清秀隽雅,作品创作极富创新精神。其山水画体现的国人传统审美观念和笔墨韵味,一直是书画投资者喜爱的国画形式。

看徐坤连的峡江山水画,静、润、淡的艺术追求,这体现的是老子“见素抱朴,少私寡欲”的超脱心境。充分体现其向往的是陶渊明式的写意生活,不为物质所累,胸怀宽广道出山水的气蕴。对徐坤连而言,山水是会与创作者的心灵有所共鸣的,所望之山,行之于笔。

徐坤连先生是一位大自然的歌手、一位浪漫的诗人。他笔下的山水有着很强的浪漫抒情成分,正如林风眠所说:“风景画适合抒情的表现,而中国艺术之主张,适在抒情。中国风景画以表现情绪为主。”所以欣赏杜中良的画,就好像听到大自然如编钟似的铮铮作响。他所创造的自然景致无拘无束,纯洁、安静,是一处可以忘却自我、在心灵的漫游中找到平和安静的地方。


关键字: 内容标签:广西,作品,山水画,画家,徐坤连,广西 作品 山水画 画家 徐坤连
下一篇:首届中国宣纸出版论坛在安徽泾县举办_中国宣纸出版论坛-中国-线装书-安徽||上一篇:何谓文人画?廖华强山水画中有“大我”_画作-廖华强-神韵-画作-大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