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东阳神韵——张柏秀、吴广油画展”在东阳博物馆开展_油画-吴广-张柏秀-博物馆-遗落-神韵

编辑:刘龙 来源:浙江文物网
 
​11月15日,第十三届东博会隆重开幕。与此同时,由东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东阳博物馆(中国木雕博物馆)

pffbS086fJDswArPXzsrR2LA7kn02slOMQ2KdhOX.jpg

​11月15日,第十三届东博会隆重开幕。与此同时,由东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东阳博物馆(中国木雕博物馆)承办的“东阳神韵——张柏秀、吴广油画展”也拉开了序幕,以油画的形式呈现遗落在民间的艺术,为大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悠悠百年历史的东阳古民居是极具东阳人文特色的标识。每一座单体建筑在建筑美学、人文内涵、特别是以东阳木雕为主的装饰美方面都极具人文和艺术价值。那古朴、静谧的人文遗韵,不仅是东阳游子的精神故园,也是外来艺术家创作灵感的源泉。

本次展览共展出东阳籍画家张柏秀作品42件,江西籍画家吴广作品41件,品读张柏秀的画感知东阳本土油画家对故土浓浓的眷恋,而吴广的画则透露着东阳古木雕文化对外来艺术家的吸引力。油画家们以各自不同的人生阅历品读东阳传统古村落的神韵,捕捉那遗落在民间的艺术之光。

展览持续至12月14日。(东阳博物馆)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物馆,遗落,神韵,博物馆,油画,吴广,张柏秀,博物馆 遗落 神韵 博物馆 油画 吴广 张柏秀
下一篇:记得住乡愁 登得上大堂 金华琐园村焕发新活力_金华-琐园村-在这-文化馆-乡愁||上一篇:“家国同构 根脉相连——绍兴市家谱家训族规文化展”在绍兴博物馆展出_绍兴博物馆-家谱家训-绍兴市-家庭-家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