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家国同构 根脉相连——绍兴市家谱家训族规文化展”在绍兴博物馆展出_绍兴博物馆-家谱家训-绍兴市-家庭-家风

编辑:刘龙 来源:浙江文物网
 
11月16日,“家国同构根脉相连——绍兴市家谱家训族规文化展”在绍兴博物馆开展。家,是一个人安身立

11月16日,“家国同构 根脉相连——绍兴市家谱家训族规文化展”在绍兴博物馆开展。

家,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修身立德的起点,更是一个人无尽的情感所在和精神牵挂;家谱是我国特有的优秀的历史文化传承之宝;家训是由家庭或家族长期形成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家风是建立在民族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

本次展览展出绍兴市家谱协会选送的家谱39部,其中多为名人家谱。众多的名人家谱,不仅载有名人本人不见于其他文献的生平资料,可补正史、方志之不建,而且家谱中大量的其他记载,能展示名人的生活背景、家庭教育、社会关系、成长趣事等诸多有用的史料和史实。同时,展览还展出了20件由各家族人士亲自书写的家训。

通过这些名人家风家谱家训的资料展示,向观众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绍兴市,家庭,家风,展览,绍兴博物馆,家谱家训,绍兴市 家庭 家风 展览 绍兴博物馆 家谱家训
下一篇:“东阳神韵——张柏秀、吴广油画展”在东阳博物馆开展_油画-吴广-张柏秀-博物馆-遗落-神韵||上一篇:2018年杭州文物工作被评为“全国文物系统先进”“杭州经验”成全国样板_杭州-博物馆-皇城-遗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