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特纳当代美术馆的到来_让马盖特小镇重焕新生_马盖特小镇-都是-洞穴-圣地

编辑:陈耀杰 来源:艺术与设计 
 
画廊浩浩汤汤地涌入,让这个原本已归于平静的海滨小镇重焕活力,马盖特小镇(Margate)成为英格兰人

画廊浩浩汤汤地涌入,让这个原本已归于平静的海滨小镇重焕活力,马盖特小镇(Margate)成为英格兰人短期度假的首选圣地,一到周末,沙滩上坐满了三三两两的人群。不大的小镇,大大小小的餐厅却不少,但是一到了吃饭的时间,还是常常人满为患,就连每个冰淇淋小摊前都会排队。

eJN6hDQIGZTNo9tcZotlG3fIre4XzzCjHsqC6sEU.jpg

说起马盖特小镇的重振,有一部分功劳这要归功于特纳当代美术馆的到来。几年前,最具争议也极具知名度的女性艺术家翠西·艾敏回到自己的家乡选择在特纳作展,也是向她的家乡也就是马盖特小镇致敬,因为家乡给了她诸多创作上的启发。特纳的到来,间接地为小镇带来了客流量和经济收入,促进周边酒店和餐厅的发展。

特纳当代美术馆也是颇有历史渊源的,旁边挨着的那座白色小屋就是英国绘画大师特纳(JMW Turner)曾经住过的,这也是特纳当代美术馆名字的由来。美术馆是2011年才建成开放的,外观极简抽象主义风的设计,这里绝对是拍照打卡圣地。整个美术馆最吸引人的就是落地窗外的海景,碧海蓝天,还可以看见北特曲折的海岸线。

lolFDoYFdmFCPIURlTArZA21368UzJMdP1ZB6Ksu.jpg

马盖特曾被特纳称赞为“拥有全欧洲最美的天空”。这里是传统的海滨娱乐场所——沙滩、儿童娱乐设施、游乐场,很适合家庭出游。所以在这里看到最多的就是三三两两的家庭单位集体出行。沙滩上的沙子非常干净,和波光粼粼的海水交织在一起,在阳光下美到极致。  这样的景象也就会成为英国人眼里最美的场景。

马盖特小镇还有一个最具特色的景点——1835年被发现的神秘地下洞穴。洞穴内遍布幽闭的房间和走道,而且嵌满了贝壳,这些贝壳组成了各种各样的符号。走在里面会感觉有点阴森,不过那些贝壳组成的图案着实精致,让人很是好奇当年到底是怎么拼出来的。多年来,这个洞穴引发了各种各样的猜测,不过至今也没人找到答案。有人认为这可能是有2000年历史的异教徒庙宇 ,也有人觉得这是19世纪精心设计好的恶作剧。但无论如何,这些精致的东西还是值得欣赏的。

xQdJNAl33SRnYPU48agtszHe5mgMKgOTfBZ4sDa4.jpg

​马盖特小镇上海鲜不贵,可以一边看着海景,吹着海风,享受各种美食。这里不仅可以吃得到新鲜的海鲜,传统的英国食物、西餐、中餐应有尽有。毕竟,随着人流量的加大,消费能力的强大,马盖特这个小市场也要不断扩展实力。但马盖特最大的特色是街上的古着店和跳蚤市场,会淘货和识货的人在这里逛上个半天,绝对会“捡到宝”。马盖特都是淳朴的当地居民,每天开店只是单纯地为了维持生计,所以这里的东西都不贵,但绝对都是货真价实的“良心货 ”。

马盖特最奇妙的地方不是现在的美好与悠闲,而是其悠久的历史曾经将之打垮 ,但 又被现代人重现活力。也许这是一个只需半天就能逛完的小镇 ,但是它凭借不凡的历史和名人的加持,让它能够神采奕奕。


关键字: 内容标签:都是,洞穴,圣地,特纳当代美术馆,马盖特小镇,都是 洞穴 圣地 特纳当代美术馆 马盖特小镇
下一篇:恣意的笔墨——谈聂松的水墨现代性创作_恣意的笔墨-聂松-艺术-创作-研究院||上一篇:"汉字之美"促中英文化艺术交流_汉字之美-中英文化艺术交流-诗书-英国-古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