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与高迪同行”,西班牙建筑大师高迪建筑展亮相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_一庐艺术-与高迪同行-“与高迪同行”建筑展-艺术-西班牙-研究院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展览海报西班牙天才建筑师安东尼•高迪(AntonioGaudi,1852—1926)被誉为上世纪现

Q8sOkZngSY8J0JJkNfi4h0aWxo7JsACWFQf2soPc.jpg

展览海报

西班牙天才建筑师安东尼•高迪(Antonio Gaudi,1852—1926)被誉为上世纪现代建筑史上最前卫、最疯狂的建筑艺术家。在高迪一生的作品中,有十七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七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主要集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

w3aDVj82xgrXP7VflBTa6ilMOYYYXY6y2VWOzC3T.jpg

高迪头像

时值中国-西班牙建交45周年之际,成都创意设计周代表、一庐艺术代表及四川建筑研究院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观交流;2018年11月9日-11月12日,一庐艺术携“与高迪同行”建筑展落地成都创意设计周,同时,一庐艺术与高迪亚太研究院将在中国四川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就高迪公园、高迪美术馆、高迪建筑学术交流、教育研学等项目在成都创意设计周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Journey with Gaudi,一庐艺术代表成都创意设计周出访西班牙

Z8nLObH9wXQT7T8HZ2J6kow9K41CbLT6UUQNih02.jpg

圣家族大教堂

2018年10月24日-10月30日,受高迪亚太研究会邀约,一庐艺术CEO韩冷率成都创意设计周及四川建筑研究院代表团出访西班牙。作为2018年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重点项目,代表团此行分别走访了众多高迪的经典建筑,拜访了包括高迪家族后人、高迪研究院创始人/高迪全球峰会主席、高迪出生的城市市长、高迪的建筑实验室和工作室所在地“桂尔纺织村”的市长等政要,深入感受了高迪惊人的才华、作品的独特性及他对人类艺术和知识领域的伟大贡献。

3fhjFpwk1sEz4JbQ37YpJfmyhWdLOuR8QSS5eLm5.jpg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在著名的巴特罗之家,一庐艺术CEO韩冷与高迪家族后人,雕塑家及珠宝设计师朱安•塞拉米亚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并邀约其作为嘉宾出席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

C0riN4xudNGD7u2JG9RGHmZMeJplRjL3TDF0v4jA.jpg

巴特罗之家

朱安•塞拉米亚表示,在高迪家族成长,深深受到高迪的艺术启迪。在他和高迪的艺术内核中,有一样很像的东西,那就是在自然中汲取灵感。他们的艺术作品中,都流动着一种万物生机、自然生命的痕迹。他同时表示,相信成都创意设计周是一个搭建中国-西班牙沟通桥梁的良好机会,双方的相互交流和学习非常值得期待。

D7qxucmxSijR4byQ7WpSNdNkcRBWQ7rDkZb1FpCs.jpg

韩冷与高迪家族代表朱安•塞拉米亚<图右>

在高迪展览中心,高迪研究院创始人、高迪全球峰会主席贝列•佐迪(Pere Jordi Figuerola Rotger),热情地带领代表团参观博物馆馆藏的高迪作品、随身物件,以及当年为设计米拉之家、圣家堂、奎尔公园留下的建筑稿纸。

BSYUp2MnGukF3tMKwD3Jo484KywA8vhddL8BnZ3a.jpg

韩冷与贝列交流

同时,代表团还走访了被称为“Slow Gaudi”的特色小城“桂尔纺织村”,与桂尔纺织村所在市科罗马德塞维尔的市长Gerard Segú先生、巴塞罗那旅游与城市议会议员Angel Diaz先生、下略夫雷加特县旅游联合会代表Laura Garcia女士进行交流访问。

ls8M3L0nW6vQJJ2LLJeV8e3HbE6YGzOzhOAWu015.jpg

韩冷与市长Gerard Segú交流<图右二>

代表团走访期间,市长Gerard Segú讲解到为何该市被称为“Slow Gaudi”,并深受喜爱高迪的游客欢迎。这里是高迪的实验室和工作室,也是他的试验场。在这里,高迪与众人协作,汇聚了大量的跨学科合作和创造力。也是在这里,高迪遇到了他人生中的贵人欧塞比•桂尔公爵,一个可以提供赞助,推动高迪开展建筑工程,将一切想法变为可能的企业家。

TsqhcsNVSnJhjgTDbDu7ZvWuI1aRjgxr0BLJ7egX.jpg

赠送桂尔纺织村代表成都创意周礼物

科洛尼亚小教堂是桂尔纺织村里画龙点睛的建筑,桂尔公爵特意委托高迪设计。小教堂从1898年开始设计,1908年才动工兴建,在漫长的10年中,高迪成功实践了多项在他后期的代表作——没有完工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筑圣家堂中运用的技术突破。

ivKo2F08sEda2NvLROpQpSXUOZ7xTkIdAk82WGmR.jpg

科洛尼亚小教堂

代表团还来到高迪的出生地留多姆斯,与市长Mr. Josep Maria Cruset Domenech深入交流。孩童时的高迪患有风湿病   ,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留多姆斯度过。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他便把兴趣和精力都放在观察大自然上,这也成就了他那日后师法自然的创造基础。Josep市长表示,来到这座城市,人们很容易在很多公共空间,一些广场或街道看到高迪的影子,而高迪的很多建筑元素明显是从这里的自然风光、树木河流中获得灵感。

wTnLs6Pr3Zf4YpZHjvHNQRQgXzDL2GahEtmdEoMY.jpg

韩冷与留多姆斯市长<图中>交流

就像其他纵横历史的天才一样,高迪惊人的才华和作品的独特性让和他同时代的人难以理解。正如巴塞罗那建筑学院院长埃利•罗根特在颁授建筑师头衔给高迪的时所说,我不知道我们是给一个疯子还是一个天才颁发了头衔,时间会告诉我们。

YOL5Xk27Jph59v4ji80RghpUOOrXY6Z4XsDuXkR8.jpg

米拉之家

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后,人们终于开始重视高迪的创造性对后世的巨大影响。时至今日,大众才进一步意识到高迪对人类艺术和知识领域的伟大贡献。安东尼•高迪,这位伟大的天才,对未来的预言犹如先知一样惊人。

四川-高迪亚太研究院开启合作,“与高迪同行”建筑展亮相成都创意设计周

作为巴塞罗那大学高迪研究院的亚太地区代表及战略合作伙伴,高迪亚太研究院旨在研究和分享安东尼奥•高迪的真知灼见,应用可持续发展“高迪观”,构建人工智能“高迪脑”,推广传播知识的“高迪课”,此次与一庐艺术的合作,将四川与丰富多彩的高迪世界密切链接到一起。

fINTS9VfGNfEOvY4Je5jAiiNYGRhmVV84sBPRNc5.jpg

米拉之家

在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一庐艺术精心呈现了“与高迪同行”建筑展。展览分设关于高迪、高迪灵感、与高迪同行、高迪启发以及高迪对现代建筑的深远影响5大板块,展示了高迪的早期版画、模型、照片、雕塑、圣家堂数字博物馆以及相关衍生品等100余件。

SlSQbTWNevStrlir8rBcQG6SsDVUJR6V1egz6VzJ.jpg

奎尔公园 现场也会展出蜥蜴模型

同时,一庐艺术还特邀高迪家族代表、雕塑家及珠宝设计师朱安•塞拉米亚(Joan Serramià)、巴塞罗那教区博物馆馆长、博物馆学家及历史学家贝列•佐迪(Pere Jordi Figuerola)、高迪主建筑设计师哈维尔•尼埃托(Xavier Nieto)及高迪亚太研究院创始人、艺术历史学者曾雯海(Shelley Tsang)莅临现场,作为嘉宾参与此次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式、金熊猫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设计之夜等活动。此外,嘉宾们还将在11月9日开幕当天来到展览现场,与观众分享高迪建筑的魅力。

jEDb087rREiHJIrQwkCDzFcsvcVidRjk3jp7bOGc.jpg

圣家堂

通过一庐艺术,高迪亚太研究院将与四川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一庐艺术将负责高迪公园、高迪美术馆、高迪建筑学术交流、教育研学等项目在成都的落地。在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大咖云集,“公园城市&高迪建筑研究论坛”引领乡村建设方向

wdi52BECfkBiCDAxr3DepSmVGApSPoVLYz0PkSOO.jpg

竹里活动海报

作为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分会场,11月12日,四川建筑设计研究院、中业文旅将于崇州道明竹艺村举办“公园城市&高迪建筑研究论坛”,将就高迪建筑遗产及公园城市等话题展开分享和讨论。

HkrWBrg5F1M231HDwoYU0eoR0oj5ZplyTsh0H4YX.jpg

 竹里论坛由一庐艺术CEO韩冷主持,高迪家族代表、雕塑家及珠宝设计师朱安•塞拉米亚、巴塞罗那教区博物馆馆长/博物馆学家及历史学家贝列•佐迪,高迪主建筑设计师哈维尔•尼埃托、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李纯、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创意总监/伦敦建筑联盟学院全球访问学院(AA)导师吕锐将分别发言。

作为成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典范,崇州道明竹艺村最开始受关注源于结合了当地竹编工艺和轻型预制的钢木构架,在空中俯瞰类似“∞”符号的建筑“竹里”。一庐艺术为其打造的“道明竹艺村艺术季”则通过艺术介入乡村建设,将艺术巧妙融入乡间和自然,推动在地文化挖掘和地域再生。而此次论坛则紧扣《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送审稿)》,将被列出在新总规的“公园城市”这一全新理念与高迪的自然主义设计理念相结合,必将引导乡村建设的新方向。

在论坛上,高迪亚太研究会、一庐艺术、中业文旅共同签署“中业设计师联盟”计划,开展建筑研学合作项目、高岸国际工作营研学项目、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服务项目,推动成都—巴塞罗那关于高迪建筑研究交流等战略合作。

西班牙高迪代表团成都交流访问行程

11月8日 19:00-22:00

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奖”颁奖典礼

11月9日

9:30-11:30 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

可到一庐艺术“与高迪同行”建筑展现场围观高迪家族代表、雕塑家及珠宝设计师朱安•塞拉米亚、巴塞罗那教区博物馆馆长、博物馆学家及历史学家贝列•佐迪、高迪主建筑设计师哈维尔•尼埃托等专家学者

13:00-17:30 成都创意设计周峰会&圆桌论坛

11月12日

9:30-14:00 “公园城市&高迪建筑研究论坛”

可关注“一庐艺术”公众号推文报名参加论坛。高迪家族代表、雕塑家及珠宝设计师朱安•塞拉米亚、巴塞罗那教区博物馆馆长、博物馆学家及历史学家贝列•佐迪、高迪主建筑设计师哈维尔•尼埃托、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李纯、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创意总监/伦敦建筑联盟学院全球访问学院(AA)导师吕锐等专家学者将作为嘉宾出席论坛。

16:00-18:00 四川大学建筑交流分享会

“与高迪同行”建筑展

主办:成都创意设计周

承办:一庐艺术、冷泉教育

学术支持:巴塞罗那大学高迪研究中心、高迪亚太研究院

协办单位:

EnglishGoReal、中业文旅、Paires友舍、AFA国际艺术教育、THECOSMOSFILM

fHA3z7TUa57ycevvbsVo365FmEWNyJTNWN7IhlzW.jpg

“公园城市&高迪建筑研究论坛”

主办:成都创意设计周、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业文旅、一庐艺术、冷泉教育

学术支持:

巴塞罗那大学高迪研究中心、高迪亚太研究院

协办单位:竹里、道明竹艺村、中业设计师联盟、EnglishGoReal、Paires友舍、THECOSMOSFILM

关于巴塞罗那大学高迪研究中心:安东尼•高迪为他所在的年代贡献了大量新思想,今天它们仍然完全适用于广泛的知识领域:从科学和最具未来主义的技术到商业领域,可持续性和社会效益等。巴塞罗那大学高迪研究院总部位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桂尔纺织村,管理着大量的高迪最有价值的手稿、资料、相关文献及研究。巴塞罗那大学高迪研究院透过建立专家网络、教育项目、国际会议及研究项目,旨在传播高迪的创作创新、交流知识、普及高迪知识,丰富我们对当代建筑演变的理解。

关于高迪亚太研究院:

高迪亚太研究院是巴塞罗那大学高迪研究院的亚太地区代表及战略合作伙伴,所创办的高迪亚太項目旨在研究和分享安东尼•高迪的真知灼见。研究院的高迪项目包括以高迪价值观开发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以人工智能构建高迪大脑,组织各种课程及国际会议传播高迪知识,协助亚太地区的机构链接丰富多彩的高迪世界。高迪亚太研究院是由善美发展控股资助成立,是善美企业公民的其中一个社会责任重点项目,支持联合国全球契约和联合国关于优质教育和全球伙伴关系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关于一庐艺术:

成立于2010年,一庐艺术是成都一家以策划当代艺术架上绘画展览为主,和多位知名艺术家长期合作,提供艺术品收藏咨询和服务的专业艺术机构。

2014年开始,一庐艺术连续4年作为参展方参与“成都创意设计周”,2016年,成功举办“霓虹艺术季——日本当代艺术大师展”,2017年,联合成都远洋太古里举办的“毕加索&达利真迹展”大受公众好评,2018年策划“你好,安迪•沃霍尔!”波普艺术展。同时,一庐也试图学习国外艺术机构的经验,承担起做公共艺术教育的责任,让“艺术照亮生活”。

关于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创立于1953年,是四川省省属50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现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它是在城市建设和开发领域提供专业服务的大型建筑设计咨询机构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设计作品包括香格里拉大酒店/锦里/铁像寺水街/天府绿道等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近年来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积极参与跨界建筑文化交流,参与和支持了包括2015年中英文化年成都站设计艺术周,2016-17年伦敦建筑联盟学院成都站英国领事馆灵动青春交流会等活动,企业文化创意总监也连续两年作为成都创意周金熊猫奖的评委。在企业内部,省院也积极开展了包括“观筑”大讲堂等一系列建筑文化交流活动。

关于中业•设计师联盟

中业•设计师联盟,汇集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及相关领域的前沿人士,以设计引领,扎中华文化之根,为未来而设计,构建全新的文旅场景、建造技术与生活方式,辅以精雕细琢的建筑作品、丰富多样的文化事件,为各相关区域注入新的可持续发展业态与资源,联盟内项目资源互通互享、交流互信、沟通内外,实现以点带点,以点带面的平台连锁共赢式发展。

特邀嘉宾:

0zPFabwGaTrfKkEnb8Eby8cuOhqyX46JCC21spHY.jpg

朱安•赛拉米亚 JOAN SERRAMIÀ:

⾼迪家族成员代表、雕塑家及珠宝设计师。

高迪的曾孙,珠宝首饰设计大师。朱安的珠宝匠人精神让他在三十多年的珠宝设计生涯中收获了诸多赞誉,西班牙深受爱戴的索菲娅王后、日本皇室、世界各地的达官贵人,都毫不掩饰对其珠宝的钟爱。关于朱安的珠宝展:2014年Universe Jujol系列珠宝展,塔拉戈纳;2012年在米拉之家主办高迪/ Jujol系列主题珠宝展,巴塞隆纳;2002年举办高迪的国际年主题珠宝首饰展览,留多姆斯;1996年个人珠宝展,柏林国家图书馆;1995年自然系列珠宝首饰个人站,东京;1982-1988年在雷乌斯和托雷登巴拉的文学展中心举办了多次个人展雕塑展。

 

rFJUXH9L5Yg2cvypkaZTHTWPgxyEeVPoSbqeN5Wb.jpg

贝列•佐迪 PERE JORDI FIGUEROLA:

博物馆学家及历史学家,巴塞罗那教区博物馆馆长。

在巴塞罗那大学和拉蒙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文化遗产,负责巴塞罗那大学高迪大师班讲课。他是塞维利亚世界博览会加泰罗尼亚馆在和巴塞罗那奥运会亚伯拉罕中心的策展人,策展超过上百个展览。贝列•佐迪也是西班牙主教会议、巴塞罗那大学学院的议会图书馆和档案馆巴塞罗那教区档案馆的负责人。

 

dQFr8kapr5mlS0ZaisXgwxlGMz61t5yrlJgJf21O.jpg

哈维尔•尼埃托 XAVIER NIETO:

⾼迪主建筑设计师,1975年毕业于巴塞罗那建筑高级工程学院ETSAB。

自此开始进行建筑方面的独立实践。早期主要进行新能源(如太阳能)和建筑设计实践研究。加入高迪研究学会后,深入研究高迪建筑设计理念以及高迪在节能方面所采取的主要设计实践,并将高迪主义带入建筑设计的具体实践中。从 2001年开始,哈维尔开始进行高迪创新设计研究,主要梳理高迪在建筑设计过程中所应用的创新理念和设计。

lup9HNvHITm4Ho8SR2n7lFivgMtQg6rBeT8IUCY9.jpg

曾雯海 SHELLEY TSANG:

艺术历史研究学者,高迪亚太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主席,高迪业务亚太地区总负责人。

香港大学文学士,哈佛商学院HBX毕业。中国西班牙合作“五年计划”发起人,获得西班牙政府、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以及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高迪研究院的全力支持,并与百度建立国际战略发展伙伴关系。2018年在北京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官邸举办官方新闻发布会,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及文化参赞代表出席,其高迪项目获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国国家级媒体全面报道。

QAfveECPyMyUi6Wt2U7aoFJWgElyd2iP8hWQg342.jpg

李纯: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

四川省工程设计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地域建筑与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评审专家,成都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建筑学会资深会员、理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成都市建筑师协会副理事长,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咨询委员会常任委员。

KrYwzyiSOlsTccf8saI2qrZrroEbNXkAZLxDNxLb.jpg

吕锐: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创意总监

伦敦建筑联盟学院全球访问学院(AA)导师;四川大学客座讲师。2012年成都双年展建筑板块策展人,2015年担任了中英文化年“从先锋设计到周末生活”开幕及国际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策展人及主持人。2016年作为受邀演讲者参加了TED*活动,2017年起受邀成为成都文创类最高奖项金熊猫奖的评委之一。在时代建筑等国内知名杂志发表过多篇设计类专题文章;并在方所、言几又等公共书店开展公众演说活动。

jc4S9bahUe7IxUXrRncThZbMdiQvESfsPkLNM3Cy.jpg

韩冷:

一庐艺术CEO,四川省社科院中外政治制度硕士

曾连续三年受台湾画廊协会邀请赴台参加各大艺术博览会,深度进行两岸艺术文化交流。2017年作为成都文化馆受邀青年讲师,举办市民讲座《欧洲艺术之旅》。2018年作为以色列外交部“青年领袖计划”受邀青年领袖,组织跨国文化交流考察。今年10月代表成都创意设计周、四川建筑设计院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高迪研究中心对高迪全球峰会主席贝列•佐迪进行了深度访问,并对高迪家族及高迪出生城市留多姆斯市市长进行采访交流。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西班牙,研究院,成都创意设计周,一庐艺术,与高迪同行,“与高迪同行”建筑展,艺术 西班牙 研究院 成都创意设计周 一庐艺术 与高迪同行 “与高迪同行”建筑展
下一篇:越颠覆_越赚钱?艺术永恒的“猫鼠游戏”_班克斯-艺术权威-班克斯-涂鸦-挑战||上一篇:云冈石窟第18窟3D打印成功_云冈石窟-多月-北京-开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