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大赛揭晓,去童书展看这些获奖插画吧_上海国际童书展-国际-投稿-中国

编辑:彭菲 来源:澎湃新闻
 
​颁奖典礼现场2018年上海国际童书展于11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最终获奖结果

GpQyBIBuUt240tO7rNxrOCjiLPQ0YM8rV1ZqNV0A.jpg

​颁奖典礼现场

2018年上海国际童书展于11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最终获奖结果也如期而至。

经过六位中外评委的专业终评,最终来自中国的黑眯以及来自英国的伊莉娜·埃利斯(Elina Ellis)分别斩获2018年金风车插画国内金奖和金风车插画国际金奖。今年的金风车插画特别提名奖则由来自葡萄牙的卡特琳娜·索贝拉尔(Catarina Sobral)、来自西班牙的拉奎尔·博尼塔(Raquel Bonita)以及来自中国的苗雨获得。同时,由蒲公英童书馆委任的独立评委会则将出版社选择奖授予了来自立陶宛的莫妮卡·瓦森纳维奇(Monika Vaicenaviciene)。

此外,大众选择奖得主将在11月12日公布,通过统计观众在金风车官网及展会现场的投票票数,揭晓最受大众欢迎的作品。

2018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自征稿开始,便受到国内外青年插画师的踊跃投稿,参与人数远超往届和预期。共计收到来自五大洲58个国家和地区的1,320位插画师的有效投稿,作品总量高达6,600幅。

投稿中有53%的作品来自中国本土,47%来自海外国家和地区。这样几近完美的投稿比例,在国内林林总总的插画类竞赛中绝无仅有,金风车插画大赛的国际影响力可见一斑。

专业评委从作品的艺术价值、呈现效果、叙事表现和原创性四个不同的维度甄选出最终的50位入围选手。每个插画师都善于工笔,以极其细腻的笔触勾勒出一幅幅充满童趣梦幻的场景,无疑给观者带去愉悦的观赏体验和丰富的美学熏陶,最终入围的50组优秀作品已经以展览的形式正式亮相CCBF现场同期举办的2018年度金风车国际插画家作品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国际,投稿,中国,插画,上海国际童书展,国际 投稿 中国 插画 上海国际童书展
下一篇:他在房间中铺了13吨碎玻璃,邀请观众边“踩”边看“呼吸的风景”_上海玻璃博物馆-孙逊-博物馆-当代艺术-创作||上一篇:“南宋有朱熹”:武夷山五夫镇田野考察记_田野考察-宗祠-刘氏-紫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