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艺术威海开幕_让艺术改善城市气质_水墨-威海美术馆-艺术-当代-美术馆

编辑:王璐 来源:新浪收藏
 
主持人发言2018年11月10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文广新局及威海文联共同主办,威海美术馆承办、著

YZqKZejaEovpyqYk1ytPW4txDV8SR8NnBnypqY9j.jpg

主持人发言

2018年11月10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文广新局及威海文联共同主办,威海美术馆承办、著名策展人杨大伟策划的“2018艺术威海·区间----当代水墨研究展”在山东威海美术馆盛大开幕。

来自威海市委宣传部和社会团体、社会各界领导和嘉宾及艺术家代表约 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美术馆馆长邹本虹强调:艺术对城市价值提升就像一个人的艺术素养在其个人形象、品味和修养中占据的地位一样。应该让文化艺术为城市注入活力,改善城市气质。因为一座城市的繁荣景象,离不开经济产业的支撑,也离不开文化艺术的补给。在城市发展逐渐步入都市艺术时代,城市要怎样塑造自己的性格?就要坚持以文化人、以艺育人,全领域全覆盖对接多层次文化需求,真正让绘画艺术妆点威海的颜值,改善城市的内涵气质,让文化艺术成为推动威海这座城市前行的力量。

谈到,当代水墨发展到今天,本质上并没有被全球化文化语境的波浪所湮没,自大约三四百年前利玛窦将西方绘画艺术带入中国以来,一直没有撼动水墨的根脉形象,尽管也受到巨大的冲击和影响。从空间角度说,当代水墨的发展大部分是在文化中心城市或者经济发达城市中,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而大部分区域仍保持着极为保守传统的势态和形态,即使是作为市场极好的地区,也基本以传统精神为主体,比如山东。因此,作为处所的当代水墨延展必然应该更加深入和专业,那么,地理上的区间分布就显得尤其重要,也许未来的多样多层多元地理区间的建构,会形成当代水墨发展的蔚然景致。

随后,有关本次展览的研讨会也如期举行,艺术批评家孙磊担当学术主持,杭春晓、郝青松、孙欣等批评家着重“艺术与城市”、“当代水墨生态与国际化城市的提升”等议题相继发言。

展览邀请了梁铨、刘庆和、蔡广斌、武艺、张见、魏青吉、朱雅梅、彭薇等29位艺术家参加,涵盖中国当代水墨创作的老中青三代。他们分别出生于上世纪40-80年代,其中有一些是中国当代水墨最早的开拓者,也有些是新锐的实践者,他们都在当代语境中自如地运用水墨话语描述各自的人文景观,表达对生活和生命的关注。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1月25日结束。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当代,美术馆,当代艺术,水墨,威海美术馆,艺术 当代 美术馆 当代艺术 水墨 威海美术馆
下一篇:花鸟言情·王利群书画展(北京站)开幕_晋商博物馆-王利群-画院-义乌市-惠风||上一篇:往往不被藏家重视_宋代铜镜的特点和收藏_艺术投资-铭文-湖州-收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