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基辛格参观中国紫檀博物馆_盛赞陈丽华为中美文化交流所做贡献_文化-紫檀-中国-博士-博物馆

编辑:李璞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昨日参观了中国紫檀

xCgl1iI1HiR8do1y94ubd87NMfvbjxPLFuOuKvOA.jpg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昨日参观了中国紫檀博物馆。基辛格欣赏了中国紫檀博物馆收藏的紫檀文化艺术精品,对精湛的紫檀雕刻工艺表示赞赏。

9日上午,基辛格博士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陪同下来到了中国紫檀博物馆,受到陈丽华馆长及其家人的热烈欢迎。陈丽华馆长对基辛格博士表达了敬仰之情,陈丽华说:“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们永远欢迎您。”基辛格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华。在过去的几十年岁月中,我多次访华,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基辛格博士回忆起六年前曾经造访过中国紫檀博物馆,但是由于行程安排紧密,没来得及参观,这次终于得以如愿。

dijW6PrxoSlKxIKFMprV82oXWLzTs1V3ODHYnKzu.png

在陈丽华馆长的陪同下,基辛格博士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紫檀博物馆,详细地观看了展出的部分紫檀艺术藏品,并不时地提出关于紫檀的产地、功效和价值等问题。在紫檀雕飞云楼前,基辛格博士被飞云楼精巧的构造所吸引,询问这件作品是如何雕制而成的,为什么要设计成有两层暗层的结构,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紫檀雕万春亭前,当他得知陈丽华馆长11年前将一件同样的展品无偿捐赠给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博物学院并在美国其他城市巡展时,他对陈馆长说:“感谢您为中美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

基辛格表示,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参观紫檀及阴沉木雕永定门城楼。当他了解到陈丽华馆长历时十年,以1:10的比例重塑了消失殆尽的“内九外七”十六座老北京城门时,他握着陈馆长的手说:“这些城门极富创意,做得太好了,生动逼真,是对逝去历史的再现,非常传奇和了不起,您为北京这座城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向您致敬。”

陈丽华向基辛格博士表示:“您的话令我备受鼓舞,我从事紫檀文化事业已经44年了,尽管吃过很多苦,受过很多累,但为了中国紫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这些都是值得的,这将是我毕生的追求。”

qHcMYWf1rhbOLdl2xEF1sFXLpE2W1gSk3XfnHf7X.jpg

在参观结束后,基辛格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紫檀博物馆参观,并由衷地为陈丽华女士题词:“传奇女性,伟大壮举。”鼓励陈丽华女士为传承紫檀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多做贡献。基辛格表示,当前形势下,美中合作对世界和平与繁荣至关重要。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博士,博物馆,博物馆,文化,紫檀,中国 博士 博物馆 博物馆 文化 紫檀
下一篇:基辛格参观中国紫檀博物馆_盛赞陈丽华为中美文化交流所做贡献_文化-博物馆-中国-博士-博物馆||上一篇:澳大利亚驻法大使布莱丹·柏恩收藏艺术家何颖作品_收藏-文化-书画-参议院-协会会员-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