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Hyundai_Blue_Prize_2018_决赛圆满落幕_现代汽车文化中心-评委-获奖者-创意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决赛:2018年11月6日颁奖:2018年11月7日继以“未来演化”为主题(FutureHuman

决赛:2018年11月6日

颁奖:2018年11月7日

继以“未来演化”为主题(Future Humanity)的第二届Hyundai Blue Prize 中国青年策展人大奖决赛于798艺术区的现代汽车文化中心(Hyundai Motorstudio Beijing)结束后,颁奖典礼也于11月7日盛大落幕。

8lHZDYSW5U6y3vpdV9qCoaZVHrlJ9hiVSSMAnl02.png

从左到右,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Ars Electronica Festival总监马丁·霍齐克、亚太艺术(Art Asia Pacific)主编伍颖瑜、Hyundai Blue Prize 2018“创意能量”获奖者魏颖、现代汽车首席副会长郑义宣、Hyundai Blue Prize 2018“创新未来”获奖者龙星如、独立策展人李振华、特雷斯德费布雷罗国立大学电子艺术专业教授马里阿诺·萨顿

经由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大众评审的三方投票结果计算得出,本次“创意能量”(Creativity)和“创新未来”(Sustainability)两大项奖的获奖者分别是——魏颖女士(Hyundai Blue Prize 2018“创意能量”获奖者)和龙星如女士(Hyundai Blue Prize 2018“创新未来”获奖者)。

两位获奖者将分别获得由现代汽车提供的60万元人民币展览经费,并将受邀走访国际一线艺术机构,在了解现代汽车国际艺术项目合作计划的同时,与当地知名机构策展人一起互动,交流策展经验和理念。

自今年3月23日揭幕以来,Hyundai Blue Prize 2018经历紧张的公开招募、海选晋级、初审、复审等一系列选拔过程,六名入围选手终于脱颖而出。在紧随其后的韩国交流考察活动后,入围决赛的青年策展人立即进入今年首次推出的“导师指导”环节。入围选手通过抽签的形式与国际评委组合,接受评委一对一的指导。在这个互动过程中,评委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授给选手,快速提升了选手在学术和策展实践方面的经验,而选手也用她们蓬勃的锐气和创意回馈给各自的评委导师。金秋10月,经过六强选手与评委反复打磨的入围方案线上投票正式开启,从10月1日开始至大众投票通道关闭,共收到近6万张票,吸引了大众的广泛参与,开启了全民讨论艺术、创新的新模式。

RINmcgYk7EqTocoi6aV7VvsNEiLfMv291G19gFRH.png

Hyundai Blue Prize 2018 入围策展人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六位著名的国际专家评审:亚太艺术(Art Asia Pacific)主编伍颖瑜(Elaine W. Ng)、奥地利电子艺术节(Ars Electronica Festival)总监马丁· 霍齐克(Martin Honzik)、特雷斯德费布雷罗国立大学电子艺术专业教授马里阿诺·萨顿(Mariano Sardón)、中央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独立策展人李振华、西安OCAT艺术中心馆长凯伦 · 史密斯(Karen Smith)共同出席决赛。与此同时,18家来自艺术、大众生活、汽车、党政类的36名受邀媒体评委也在现场进行了提问、投票。决赛现场,六名入围选手直面大众和媒体现场演说策展方案,显示出举办方对艺术形式的锐意突破的创新精神,彰显了现代汽车“创意能量”(Creative Energy)的理念,更体现出现代汽车携手当代艺术共创更好未来的愿景。

zpjD47BFRgqZCv7Nrd5BXmaVXTRxmOHJWhgY8U7o.png

Hyundai Blue Prize 2018 专家评委

oI68pQucxTpud2v1N9WQcijRYXLuDxRnmoaWhqPl.png

Hyundai Blue Prize 2018 初审评委

值得一提的是,11月7日,由现代汽车集团、奥地利电子艺术节以及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联袂呈现的展览“未来演化 —— 我们的共享星球”同时在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2月28日。更有三位策展人邱志杰、Martin Honzik、李大衡在11月8日下午特别为大众带来的展览讲座,讲述展览背后的故事与思索。敬请大家期待!

Bdh2iBYurfwHCLIUyNNLkCMqzLvzaw2PyoGHq3y3.png

​现代汽车文化中心

Hyundai Blue Prize自2017年设立以来,将现代汽车国际合作的艺术资源充分整合并应用其中,为心怀艺术梦想的中国青年策展人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和平台,助力中国策展新力量走向国际舞台。与此同时,Hyundai Blue Prize也在用艺术引导大众关注和思考当下和未来社会的发展,激励大众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今后,Hyundai Blue Prize将继续在汽车文化与艺术的跨界实验中积累创意能量,让更多人体验现代汽车的品牌理念以及对未来的畅想和践行。


关键字: 内容标签:评委,获奖者,创意,HyundaiBluePrize,现代汽车文化中心,评委 获奖者 创意 HyundaiBluePrize 现代汽车文化中心
下一篇:油画家杨飞云到邢台县进行采风写生_杨飞云-邢台-邢台县-油画-古村落||上一篇:陈振濂谈宋徽宗《瑞鹤图》说异(上)_宋徽宗-中国画-中国-史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