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尚美大讲堂——美术馆时代讲座圆满落幕_美术-中国-审美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10月30日晚,陕西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先生在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为艺术学院约300多名师生进行了题为

V97erIiO2u4FdU7by6Ohe19JVmCMRujKMwtq8GFD.jpg

10月30日晚,陕西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先生在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为艺术学院约300多名师生进行了题为《美术馆时代——兼谈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杨惠珺主持。

在演讲中他说,“美术馆作为保存人类艺术创造成果的样本,是印证美术史的活化石。随着国门的进一步打开,越来越多的人到国外去旅游,参观美术博物馆必将成为旅游的重要内容之一。美术知识有助于我们欣赏美术馆作品,而参观美术馆有助于我们提升审美水准。”

J8Pbfjro04aXYdCoNm6jJBj137BepU5eDKE1Pyn4.jpg

罗宁馆长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考察过的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奥赛美术馆、蓬皮杜艺术中心、罗丹美术馆、美国国家美术馆、俄罗斯冬宫、荷兰梵高美术馆、巴塞罗那毕加索美术馆、日本东京西洋美术馆以及国内的故宫、中国美术馆、中国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中国安徽赖少其美术馆。在欣赏众多美术馆的建筑和藏品后,他说,美术馆的发展是一个国家文化实力的象征,国家强则美术馆强,我们国家已经迎来美术馆时代。人民大众的审美提高有利于幸福指数的增长,我们要推广美术馆文化,让大家能走进美术馆,因为参观美术馆对提升公众审美素养尤为重要,同时罗宁馆长结合正在展出的“第七届高原展”部分优秀作品,为现场的师生进行生动解读。

vRghn00fRAy3gsGWF8w5Z3xJXfnapRi3a8quymb3.jpg

     期间,同学们对于美术馆及油画雕塑年度展的热情完全被点燃,并列主动跟罗馆长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各种关于绘画和高原展的问题,罗馆长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深入浅出的回答。

ocl3SGJxAYu2mk2wEiDJ9HjyV6JvElHq6LpRAGHc.jpg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如此近距离的学习油画雕塑知识,了解美术馆,而且很多学生都认为:自己能通过参观美术馆的展览活动,学到课堂里学不到的宝贵知识,并能使自己的审美能力得到提高。讲座结束后,罗宁馆长向在座的学生赠送高原展览画册。

ipWgnCGdpDcSxf8W9subMstpzZete3nMkPcQYkjh.jpg

erN0vKnW7l8OdyI0bDQxUCi8E2ddgUHaJF3J4nzx.jpg

罗宁:现为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七、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文章转载自西科艺术公众号)


关键字: 内容标签:美术,中国,审美,,美术 中国 审美
下一篇:现代紫砂花器大师李敏华:创作的生命力是创新_紫砂-手工艺-自己的-制作-作品||上一篇:名师志_|_杨圭言:_温润如玉_杨圭言-书法-自己的-行书-行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