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苏州博物馆举办“知行@苏州”山塘街研学之旅_山塘街研学之旅-文化-博物馆-观众

编辑:梁侨 来源:弘博网
 
10月28日,苏州博物馆举办了知行@苏州系列活动“七里大风歌——山塘街的前世今生”。山塘街位于江苏省

10月28日,苏州博物馆举办了知行@苏州系列活动“七里大风歌——山塘街的前世今生”。

MPP2UO67o72I8FMbSLKCFdk7z7uJIaCrHZJ12Djk.jpg

山塘街位于江苏省苏州古城西北,东起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阊门,西至“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全长约3600米,约合七华里,故称“七里山塘到虎丘”。山塘街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水陆交通条件和独具特色的街区风貌,逐渐成为吴文化的展示窗口和苏式生活的体验地,是古城苏州城市发展的独特资源和文化旅游的特色名片。此次苏州博物馆“知行@苏州”活动特别选择了山塘街为主题,旨在带领观众走近山塘,了解苏州。

活动当天下午,参加苏州博物馆研学之旅的观众相聚于山塘街唐少傅白公祠,在专家的带领和讲解下细致参观了白公祠,了解了白居易和山塘街的故事。之后,由专家带队分别参观了敕建报恩禅寺、义风园、普福禅寺、中国南社纪念馆。活动以徒步和游船的方式进行,参观过程中更隐藏了神秘任务,在专家老师的带领下找到了山塘街上的七只狸猫。观众们一边品尝苏式特色美式、欣赏两岸美景,一边聆听老师生动的讲解,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了山塘街的前世与今生。

GqbSJZidxSXVibVaCy5tTEvqkbhlsrvnYsJbmR7A.jpg

苏州博物馆于2017年推出“知行@苏州”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文博讲座、艺术课程和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让观众和市民更加了解苏州的历史、文化、名胜和工艺,培养对苏州优秀传统温暖的认同感。此次活动是2018年“知行@苏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秉承着学术性与普及性并重、知识性与观赏性兼顾的活动思路,坚持“知”与“行”相结合的教育宗旨,让大家亲身感受苏州古城文化的魅力,更好地了解苏州的文化遗产。活动从组织安排到文化内涵等各个方面都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全面地了解到了山塘街的发展历史,所蕴含的人文气象,亲身感受了苏州古老文化的魅力,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为今后“知行@苏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继续举办积累了经验。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化,博物馆,观众,苏州博物馆,山塘街研学之旅,文化 博物馆 观众 苏州博物馆 山塘街研学之旅
下一篇:江东门纪念馆获赠41件文物史料_日军-战史-收藏家||上一篇:匠心与率意——“平行——卢俊舟个展”开幕式上的讲话_书法艺术-苏州博物馆-中国-作品-匠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