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年度文物进出境责任鉴定人员_内部考核在南京举行_博物院-南京-考核

编辑:梁侨 来源:弘博网
 
10月22日-10月24日,2018年度文物进出境责任鉴定人员内部考核在南京博物院举行。此次考核由国

10月22日-10月24日,2018年度文物进出境责任鉴定人员内部考核在南京博物院举行。此次考核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南京博物院共同承办,这也是南京博物院连续第二年承办此类考核。

2mhgBMzovTdCysl7TMpxj072g8lhhmdzeAzE8OYW.png

wAiPjBkwCJNWXeuCJkybW9jMb3apB9jo6Bi6pPq9.jpg

文物进出境责任鉴定人员是文博专业技术人员,获得国家文物局规定的鉴定资格,在文物进出境审核机构承担文物进出境审核业务,签署文物进出境审核文件的文物鉴定专业人员,是守卫国门,遏制文物流失的重要关卡,担负着保护我国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职责。

正因如此,国家文物局高度重视,在考前专门举行了考试动员会,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邓超、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主任刘铭威、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出席了动员会,并分别作了动员发言。

考核理论与实践并重,对于实践能力的要求尤为严格。对此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认为,文物进出境责任鉴定人员承担着“去伪存真、严把国门”的主要职责,因此考核选拔的不是“会考试的人”,要重点考核实践能力。本次考核主要考查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物鉴定理论,文物鉴定实务三项内容,涵盖了陶瓷器、金属器、玉器、书画、杂项全部五个门类。为此南京博物院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南博文物征集部承担了具体的考务工作,与院办公室、典藏部、保卫部、后勤物业部门等共同做好各项考务。考前最重要的准备工作是考试标本的选取,经由各个门类专家选取考试实物标本共计400余件(套),经国家文物局审核后,最终确定的考试实物标本为300件(套)。

整个考试组织规范,考风考纪严明,过程顺利平稳,对此国家文物相关领导对于南京博物院组织的考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物院,南京,考核,南京博物院,博物院 南京 考核 南京博物院
下一篇:人物_|_倪有鱼:林中漫步与田间闲话_艺术家-倪有鱼-的人-作品-你在||上一篇:展评_|_从“一匹马的贞洁”质疑崇高的代价_德萨画廊-公马-道德-自律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