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暨文化体制改革培训会召开_宣传部-陕西省-全省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文化产业网
 
​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暨文化体制改革培训会召开。  西部网讯2018年10月26日至27日,陕

C0yuaJt97WDqWCeSh2pmmoR0Zf4f21Bn1epcRE89.png

​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暨文化体制改革培训会召开。

  西部网讯 2018年10月26日至27日,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暨文化体制改革培训会在韩城召开,分析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主持。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市、县(区)委宣传部,省属文化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雎励军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鲁吉安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省统计局社科处处长万源地介绍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参加会议并致辞。宝鸡、商洛、安康、榆林、韩城5市有关负责人就文化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经国家统计局审定,2017年陕西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为911.10亿元,增速为13.5%,占GDP比重达到4.16%。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动力强劲,活力不断彰显,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省规上文化企业较去年同期增加355家,累计1203家,营业收入达407.6亿元,同比增长18%。截止9月底,全省各类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新增18811户,累计达79007户,同比增长120.04%。全省各市(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效明显,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财政支持力度持续加大,2018年省级和市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达7.07亿元,各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40余次,累计签约4311亿元。

  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指出,各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吉德表示,针对目前产业布局不平衡、规上文化企业数量少、文化产业知名品牌少等发展瓶颈,要重点理顺管理体制,加强督导督查,加快实施“十百千”工程,规范完善交流平台建设,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要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王吉德要求,各市县要夯实文化产业基础,通过“抓体制、抓学习、抓资源、抓项目、抓环境、抓考核”,持续强化市县工作。针对国有文化企业,要解决遗留问题,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做好企业“减负瘦身”,推动国有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调配合,加强政策支持,集聚专业人才,切实推进落实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大会邀请了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张二国、陕西省国资委巡视员王浩生,围绕“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及“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新要求”进行专题培训。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韩城司马迁祠广场、新兴产业示范基地、黄河国际汽车公园大禹赛道汽车拉力赛及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等地进行了考察。


关键字: 内容标签:宣传部,陕西省,全省,,宣传部 陕西省 全省
下一篇:北宋文人生活“闲事”之美_自己的-绘画-读书||上一篇:中国画40年:承续、变革、开新_画坛-创作-画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