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西省传统工艺振兴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_传统工艺-培训班-工作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2018年10月17日至18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陕西省传统工

bLyE0pk3C6Yzwp4Pk42iOwcOqT0BZnhA2nYjROdF.jpg

​2018年10月17日至18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陕西省传统工艺振兴工作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办。

开班仪式上,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劲松就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义、我省非遗概况及保护成效、下步工作的指导思想及目标等作了重要讲话;省艺术馆馆长、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洪济龙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了《陕西省文化厅关于表彰全省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刘卫东就我省近年来非遗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非遗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班仪式上,相关领导共同为来自全省各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培训期间,陕西省艺术馆研究馆员、原副馆长修建桥同志就《振兴民族传统手工艺》进行了精彩的授课,组织学员观看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的讲座视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与措施》,安排泾阳县文体广电局、凤翔县六营村等十家单位就传统工艺振兴做了汇报与经验交流。通过培训,深化了学员对传统工艺振兴的认识,拓展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职责任务。

近年来,我省围绕传统工艺振兴,开展了多项工作。一是制定出台了《陕西省传统工艺振兴实施意见》,二是公布了陕西省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三是举办“陕西传统手工技艺大展”,“文化助力扶贫”现场会,四是命名两批51个省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单位),五是依托陕西师范大学举办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

参加本期培班的还有省非遗保护中心和来自全省各市的非遗工作分管副局长、科长,非遗中心主任,以及参加经验交流单位的代表等60余人。


关键字: 内容标签:传统工艺,培训班,工作,,传统工艺 培训班 工作
下一篇:宋词佐酒话重阳_菊花-东坡-宋人||上一篇:陕西省“阳光工程”“圆梦工程”文化志愿者培训成功举办_千阳县-陕西省-培训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