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谂乜画乜——张伟水彩作品展_张伟-水彩-理念-粤语-传达

编辑:陈峰 来源:生活艺术地图
 
“谂乜画乜”将展出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伟新近创作的水彩作

“谂乜画乜”将展出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伟新近创作的水彩作品。这些水彩作品,记录着他在旅行和生活中有趣的见闻,传达着他的诗意生活理念。

张伟常说,无论生活还是创作,都喜欢随意而为,不喜欢太强的计划性。日常生活中的人、物、景,在张伟笔下变得富有生趣,几份随性中蕴藏着他对日常生活的深切体验。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2017年

张伟出生在广州,求学成长于广州。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粤语是他最熟悉的语言。此次展览以“谂乜画乜”为主题,不仅呈现着他随想随画的自由艺术创作状态,而且也传达着他对轻松、活泼,饱含生活气息的粤语文化的内在认同。

策展人杨小彦认为 “张伟写生亦都好有意思,人地睇景色,佢睇层次;人地画到满嗮,佢就專一谂住点样去留白”。

张伟的水彩画创作特别注重画面的层次与“留白”,在看似简单的构图中,赋予画面清新、自然的和谐之美。他用艺术的方式,传达、记录、创造美,通过表现旅途所见的自然环境、城市生活之美,以及日常生活的诗情画意,在随性、真诚的表达中,用心建构起一种诗意栖居的美好理想。

△《春天里》2018年

对诗意栖居理想的追求与营构,其实也是在分享环境保护的理念。此次展览作为张伟近期的创作成果小结,将延续“艺术+环保”的展览理念,借助艺术的方式向公众传播环保生活理念。希望人们能够经由他的绘画作品获得审美感动,形成对美好生活的审美期待,成为保护环境的觉者,携手努力,共同建造人类诗意栖居的美好环境。


关键字: 内容标签:理念,粤语,传达,红专厂,张伟,水彩,理念 粤语 传达 红专厂 张伟 水彩
下一篇:广州美术学院“987口述史工程”第一阶段汇报展_987口述史工程-美术学院-采录-工程||上一篇:宋娅玲艺术工作室_宋娅玲-中国画-情感-她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