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宋娅玲艺术工作室_宋娅玲-中国画-情感-她把

编辑:陈峰 来源:广州国际艺博会
 
她的作品具有诗的意境画的美感,她的画脱胎于自然,每一笔都产生不同类型的表现作用,在平淡中出奇无穷,于

她的作品具有诗的意境画的美感,她的画脱胎于自然,每一笔都产生不同类型的表现作用,在平淡中出奇无穷,于形式与意境中建立了连接。她把强烈的色彩调教成一种温柔和协调,把横竖浪漫的笔触编织成一种秩序和节奏。她把学术目标定位在传统油画美学的基础上,注重用笔用色用油和作画步骤,较多的追求油画独特的绘画特征。在她的作品里,我看到了春光、灿烂、自在和美好,享受到作品中流淌出来的单纯宁静之美。

宋娅玲

 

青年画家,从小学习中国画,大学时主修中国画,后研修油画。毕业从事艺术创作及美术教育工作,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美术作品展览,受到一致好评。

《春色春枝 》油画 50x60cm

《小院》油画  30X40cm

湛蓝的天空,翠绿的草地,浓密的绿林,清澈的湖水是她的蓝绿时代,她采用单一色相的变化调和方法,变换冷暖、虚实、明暗、强弱等关系调配出各种蓝绿色阶,符合生活常识和自然规律,于简约处显不简单,用画笔操纵着色彩游走在林中的小溪,青青的草地,游走在自己心里!

《清溪何处 》油画 40cm

宋娅玲把感情融入到创作中去,每一笔都是内心真实情感的流露给人一种强烈的情感共鸣。

她给不同色彩赋予不同的情感内涵,也就产生了色彩情绪。《风行水上》的绿色显内敛,《清溪何处》的蓝色显平静,在她笔下色彩不仅具有物理属性,还承载着精神内涵,具有文化性。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画,情感,她把,广州国际艺博会,宋娅玲,中国画 情感 她把 广州国际艺博会 宋娅玲
下一篇:谂乜画乜——张伟水彩作品展_张伟-水彩-理念-粤语-传达||上一篇:田小平工作室_田小平-云南省-美术-参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