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_国庆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_国庆活动-杜甫-盆景-宜宾市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由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宜宾市文广局、

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由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宜宾市文广局、中共珙县县委、珙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非遗保护协会、宜宾市非遗保护中心、中共珙县县委宣传部、珙县教育体育和文化广电局共同承办的“传奇珙县·草堂之约”2018珙县文化成都行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上演。

稀有的珙桐花、如画的梯田、僰人悬棺的神秘、页岩气的开采流程等以静态图片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在杜甫草堂中国书法馆内展示了珙县独特的历史文化,在草堂诗书画院与艺术中心,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制作的苗族刺绣、麦秆画、珙石雕、苗族蜡染等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大雅堂和浣花溪川西广场精彩上演的文艺表演以及具有苗族文化特色的赶苗场、珙县地方风味小吃、珙县特色商品展示展销等,让观众在杜甫草堂感受到丰富多彩的苗族风情与苗族文化以及珙县特色文化。此次活动将珙县独特的历史文化与草堂诗意内涵结合,在提高珙县知名度和文化感染力的同时,传承了传统文化。

同时,十一期间,第二届“草堂杯”暨杜甫草堂第四十六届盆景艺术展也在杜甫草堂精彩亮相。此次展览精品荟萃、精英云集,主要展出了成都、自贡、都江堰、大邑、江油、德阳、蒲江等省内各区县盆景作品200余件。此次展览进一步促进了川派盆景的交流、普及和提高,推动了川派盆景的向前发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杜甫,盆景,宜宾市,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国庆活动,杜甫 盆景 宜宾市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国庆活动
下一篇:王克平:中国的文化是融化在我的血液之中,不需要把血涂在脸上_王克平-雕刻-美术馆-星星||上一篇:广东美术馆新展:乡野考察——李节平广东新农村专题创作作品展_李节平-广东新农村-创作-乡土-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