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手铲释天书一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20年重要考古发现图片展”即将开展_会有-研究所-学术

编辑:梁侨 来源:中国考古网
 
  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承办的“手铲释天书一一中国社会科学院

  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承办的“手铲释天书一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20年重要考古发现图片展”将于9月22日一一10月9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馆举办。

  此次展览以介绍考古学的主旨、基本概念、工作方法与手段等为先导,辅之以田野考古工具做直观说明,由引言、万年追迹、国家起源、盛世寻踪、港澳遗珠、尾声六个部分组成。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每年度六项重要考古发现基础上,以考古研究所二十年来从史前考古至历史时期考古的重要学术布局为主线选择了十余项考古发掘项目作为参展项目。参展项目地域上兼顾南北,跨越东西,特别是突出了考古研究所在港澳地区的考古工作。

  为了配合展览,设置了互动区,观众可以通过拼图、电脑模拟修复等参与考古学探索。届时每天还会有若干名幸运观众可获得文创小礼品。

  同时,主办方还组织了系列学术讲座,届时会有后续报导。


关键字: 内容标签:会有,研究所,学术,考古发现,会有 研究所 学术 考古发现
下一篇:25位书家现代书法作品洛阳展出_洛阳锦昌美术馆-辛隽峰-代书-思考-汉字||上一篇:考古专家:“开元观”遗址位于海口旧州雅龙村_文化-佛教-考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