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苏州博物馆推行志愿者语音导览器全程讲解_共创安静观展环境_志愿者语音导览器-志愿者-观众-服务

编辑:陈峰 来源:苏州博物馆
 
为提升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品质,创造安静的观展环境,苏州博物馆志愿社于2018年6月开始正式推行志愿者团

为提升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品质,创造安静的观展环境,苏州博物馆志愿社于2018年6月开始正式推行志愿者团队助手全程讲解服务,既缓解了“讲”与“听”之间的矛盾,减轻志愿者体力负担,同时也满足了安静观展、文明观展的要求,试行2个多月以来受到志愿者和观众的共同认可。

苏州博物馆志愿社自2009年实行全程讲解直通车以来,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默默坚守,甘于奉献,为广大观众热情服务。但近年来,随着市民对博物馆文化重要性认识的提升以及文化旅游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和观光者都将苏州博物馆作为学习与旅行的重要站点。观众激增,一方面对博物馆观展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对志愿者的讲解服务也形成巨大考验,以往单纯依靠人力的讲解已经无法满足现实需求。因此,2017年底,苏州博物馆便开始策划推行志愿者全程讲解使用团队助手服务,期间经过多次试用、实操,不断调整优化使用流程,最终于2018年6月正式开始使用。目前,每日服务保证至少有四场志愿者讲解使用讲解器,每场讲解可最多可接受20名观众参加。

安静的博物馆参观环境需要所有人共同创造,这是文明的体现,也是文明单位、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苏州博物馆及志愿社致力于为所有观众打造最舒适、最贴心的观展服务,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一起创享博物馆里的点滴美好。


关键字: 内容标签:志愿者,观众,服务,苏州博物馆,志愿者语音导览器,志愿者 观众 服务 苏州博物馆 志愿者语音导览器
下一篇:影像里的中国——长沙博物馆举办早期中国纪实影像讲座_早期中国纪实影像-讲座-纪实-资料馆-音像||上一篇:境界与提升——谈姜修文先生中国画_提升-姜修文-山东省-笔墨-山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