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佩斯画廊首次参展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_佩斯画廊-作品-展出-佩恩

编辑:罗书银 来源:雅昌网
 
IrvingPenn,StillLifewithFood,NewYork,1947,

1

Irving Penn, Still Life with Food, New York, 1947, cibachrome print, 7-5/8” x 9-5/8” © 2018 THE IRVING PENN FOUNDATION,佩斯画廊供图

  第五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 Shanghai)将于2018年9月21-2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佩斯画廊将携包括20世纪摄影大师欧文·佩恩(Irving Penn)及中国艺术家海波、洪浩在内的五位艺术家的精彩影像作品。

  佩斯画廊将在展位上重点呈现欧文·佩恩(Irving Penn)的代表作品,这位 20 世纪最重要的摄影大师于去年迎来了百岁诞辰。此次佩斯将展出艺术家不同时期的五张人像作品及两张静物作品。9月13日,佩斯画廊将在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的空间中为佩恩举办首次绘画作品展,呈现这位艺术大师不同维度的思想与实践线索。

  欧文·佩恩的作品对美国战后时尚摄影的风格转变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曾为被誉为“时尚圣经”的《VOGUE》杂志拍摄过超过 150 个封面,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创作出众多摄影史上的经典作品。而他也为上世纪最重要的作家、艺术家、音乐家拍下了精彩的肖像照片,记录下大时代的风貌。美国著名作家杜鲁门·卡波特(Truman Capote)的两张最具代表性均出自他手,此次佩斯将带来其中一张拍摄于1948的卡波特肖像。

2

Irving Penn拍摄的《Vogue》1950年6月号封面

3

Irving Penn, Truman Capote (1 of 4), New York, 1948, vintage gelatin silver print, image: 9-5/8” x 7-5/8”; paper: 10” x 8” © 2018 THE IRVING PENN FOUNDATION,佩斯画廊供图

4

Irving Penn, Robert Rauschenberg (C), New York, 2005, vintage gelatin silver print mounted to board, image: 15-1/8” x 15-1/8”; paper: 17-3/4” x 17-5/8” © 2018 THE IRVING PENN FOUNDATION,佩斯画廊供图

  同时亮相展位的还有中国摄影艺术家海波。今年2月,海波曾携新作《南方》亮相“影像旧金山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 San Francisco)的“焦点”版块,并在“对话”单元分享了他的创作观念。5月30日,佩斯画廊在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帕罗奥多空间为这组全新创作的系列举办了个展。此次“影像上海”将是《南方》在中国的首次展出。艺术家同时将于9月22日在“对话”单元与张然(artnet中文网出版人)分享这组作品的创作经历。

5

海波 2018 年在佩斯帕罗奥多个展现场

6

Hai Bo, The Southern Series No. 24, 2012, black and white photograph, 39-3/8" × 39-3/8” © 2018 海波,佩斯画廊供图

  正在佩斯首尔举办个展的艺术家雅图·巴拉达(Yto Barrada)的摄影作品也将亮相此次“影像上海”展位。自今年4月以来,雅图·巴拉达先后在佩斯纽约、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Barbican Centre)及阿斯彭美术馆(Aspen Art Museum)举办了广受赞誉的个展,并入选了本届瑞士巴塞尔艺博会策展单元“意象无限”。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欧洲艺术家之一,她的创作涵盖了从诗歌、小说、电影到人类学、植物学、考古学文献等跨学科背景,以机智、幽默的方式不着痕迹地表述艺术家对人类社会的政治系统与历史叙事的思考。她的大型装置作品《阿加迪尔 1960》正同时在韩国光州双年展中展出。

7

8

Yto Barrada 的个展正在佩斯首尔展出中

9

Yto Barrada, Untitled (felt circus flooring, Tangier), 2013-2015, chromogenic print, 411-13/16" x 11-13/16" × 4 © 2018 Yto Barrada,佩斯画廊供图

  中国艺术家洪浩两张极具代表性的旧作也将在此次博览会上展出。自三十年前的成名作“藏经”系列开始,洪浩以敏锐的艺术直觉与恰当的距离感保持着对当代社会的冷静观察。此次展出的两张作品是艺术家自 2001 年开启的创作系列“我的东西”的直接延续,艺术家曾连续 12 年每日记录自己的生活痕迹,将日常之物不经筛选地收集、扫描,以数量惊人、事无巨细的视觉素材库展现了消费主义文化自千禧年以降对中国社会的大举入侵。在此后长达十余年的推进过程中,这一庞大的图像档案早已转化为艺术家所特有的创作词汇表。物与物之间的社会关系被空间关系、美学关系所取代,并因势成形地组合成抽象的画面,在作品系统内部形成自发的生长脉络。洪浩将出席此次展会“对话”单元的对谈《时光的瞬间:摄影,电影和录像》。

10

洪浩 2018 年佩斯北京展览现场

11

Hong Hao, Back No. 1, 2008, scanned objects, digital c-print, 47-1/4" × 80-11/16” © 2018 洪浩,佩斯画廊供图

  佩斯还将在展位上呈现 teamLab 的影像作品。今年 6 月,teamLab 与森大厦共同打造的数字艺术博物馆“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正式开馆,以一万平方米的大型空间呈现了 teamLab 自创立以来最具代表性的 50 余件作品,并将长期向公众展出。

12

13

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 “teamLab Borderless”展览现场 © 2018 teamLab

  此次佩斯画廊首次参展“影像上海”也得到了佩斯画廊旗下合伙画廊佩斯/麦吉尔(Pace/MacGill)的支持。作为美国最重要的摄影画廊之一,佩斯/麦吉尔代理了众多现当代摄影艺术大师及其基金会,如戴安·阿勃丝(Diane Arbus)、哈里·卡拉汉(Harry Callahan)、罗伯特·弗兰克(Robert Frank)、约瑟夫·寇德卡(Josef Koudelka)等。


关键字: 内容标签:作品,展出,佩恩,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佩斯画廊,作品 展出 佩恩 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佩斯画廊
下一篇:达州:着力打造巴文化高地_巴文化-项目-考古-发掘||上一篇:庄传林先生书法艺术研讨会在阜阳市文峰宾馆举办_书法-安徽省-副主席-学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