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庄传林先生书法艺术研讨会在阜阳市文峰宾馆举办_书法-安徽省-副主席-学习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由荣宝斋《艺术品》杂志社、中共颍州区委宣传部、颍州区文广新体局主办的“庄传林先生书法

  由荣宝斋《艺术品》杂志社、中共颍州区委宣传部、颍州区文广新体局主办的“庄传林先生书法艺术研讨会 ”,于9月12日上午在阜阳市文峰宾馆成功举行。

  此次书法艺术研讨会,旨在对老一辈书法家艺术家进行缅怀,并以此来推动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此次邀请了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安徽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及《书法导报》社的学术专家莅临现场,对于庄传林先生的书法艺术展开探讨与研究。

  庄传林先生作为阜阳老一代书法家,在鲁、豫、皖一带有很大的影响力,对阜阳书法事业的推动和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庄氏书风在一直在引领着阜阳书法界,其书法风格,古拙中透出隽逸,力可扛鼎,枯藤虬枝,一直被颍州大地学书者所追慕,故庄传林先生成为颍淮书风的主要代表人物。

  荣宝斋《艺术品》期刊编辑部主任 唐昆 主持研讨会

  阜阳市颍州区文广新局局长 牛永军致欢迎词

  阜阳市颍州区文广新局局长牛永军在欢迎词中谈到,阜阳颍州历史悠久,文风鼎盛,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人文自然景观在淮河流域独树一帜,更是培养了一批较有成绩的书画家。今天在此举办庄老书法艺术研讨会,不仅仅是为了传承他的艺术,更重要是学习他的艺德,我们应该通过纪念他,学习他来提高自己。

  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高超致辞

  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超代表区委向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举办此次研讨会一是为了学习庄老先生的优秀作品,二是学习庄老先生的精神风骨,三是要将学习先生的精神融入到弘扬书法艺术上来。

  阜阳市书协常务副主席 张华东宣读贺信贺电

  中国书协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 陆明君

  中国书协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陆明君表示阜阳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特别是在文字方面留着很多可供研究的史料,也是一方培育文化名人、优秀书家的沃土,所以产生了庄传林先生这样优秀的书法家。庄先生的书法涉猎全面,尤以行草为代表,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探索和研究的地方。

  安徽省书协副主席、安徽省书协学术委员会主任 桂雍

  安徽省书协副主席、安徽省书协学术委员会主任桂雍谈到以下三点:一、“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是庄传林先生的一生写照,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书法界的同仁学习。

  二、与现在对比,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各种学习资源较为匮乏,庄传林先生的字在那个年代就是周边地区书法爱好者的学习的范本,也表现出了他书法的造诣。三、庄先生书法创作以当今视界来看,受到当时时代的影响其作品还有一些区域的局限性,值得我们辩证的去探讨。

  《书法导报》副总编 杜大伟

  《书法导报》副总编杜大伟先生表示对庄先生了解不多,从书法技法方面无法详释,但是了解庄传林先生对于书法的追求及热爱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学习的,也激励我们当下更多的去探索和研究。

  原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康建

  原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康建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是一个书法爱好者,在忆起当年第一次现场看到庄老师创作的作品,激动万分。如今,阜阳正在创书法名城,庄老是曾经影响了一个时代的书法家,对阜阳书法界的贡献颇多。借着这次机会我们也一起探讨如何把阜阳的文化传承发展的更好。

  安徽省书协副主席 任智

  安徽省书协副主席任智认为庄传林老先生德高望重,他的书法和精神之所以能够影响一个时代与他高尚的品格和人格魅力是密不可分的。庄老先生博学多识,一直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并且为人一直低调平和,乐于施教。最后任智先生以“寻古问道,审时创新”八个字概括了庄老的书法生涯。

  阜阳市文联副主席 郑方

  阜阳市文联副主席郑方表示庄传林先生在中原一带影响深厚,甚至在民间流传着“无庄不富”的说法,我们举办这次研讨会也为了是一起探讨和弘扬对阜阳艺术做出特别贡献的老先生的艺术同时进行推荐。

  阜阳市美协名誉主席 肖玉磊

  阜阳市美协名誉主席肖玉磊表示与庄传林是相识多年的好友了,他生活中也是一个随和可敬的人,在我认为庄传林是阜阳书法界的一面旗帜,他身上有很多美好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阜阳市书协名誉主席 杨霁成

  安徽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刘云鹤

  阜阳市书协名誉主席 张传亭

  阜阳市美协主席 司学标

  阜阳市美协主席司学标表示庄老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文学修养也非常深厚,虽说人已去,但是庄老先生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阜阳市书协常务副主席 徐华刚

  庄传林先生学生代表、阜阳市书协常务副主席 张华东

  阜阳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张华东作为庄老师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为了这次活动辛苦付出的各位表示了感谢,回想起追随了庄老师几十年,庄老师一直在艺术道路上给了我很好的指导,对我书法创作之路有很深的影响。他是一个才思敏捷的书家,作诗也是信手拈来,做人方面更是我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

  庄传林先生书法作品欣赏:

  

  

  

  

  

  


关键字: 内容标签:安徽省,副主席,学习,庄传林,书法,安徽省 副主席 学习 庄传林 书法
下一篇:佩斯画廊首次参展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_佩斯画廊-作品-展出-佩恩||上一篇: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品亮相中国美术馆_珍品-中国美术馆-中国-英国-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