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天境花开—戈霞和她的画”个人作品展开幕_油画-风景-艺术-长沙-画苑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11月25日,“天境花开—戈霞和她的画”个人作品展在湖南省长沙市梦想麓隐天境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油画

11月25日,“天境花开—戈霞和她的画”个人作品展在湖南省长沙市梦想麓隐天境展出。

此次展览共展出油画作品10幅,纸本作品3幅,是青年女画家戈霞近年创作的,共分为人物、风景、自然三个主题性创作类型,这批作品的集中展示体现了这位女画家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博爱、心性与才力。 

画家借用写实的艺术语言完成超现实的语境,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具。书画策展人、诗联辞赋名家贺迎辉评价认为,戈霞以西方当代艺术的表达方式,直面中国式的状态。欣赏她的画作,不唯其有可学的技法,还有其必须悟才有的想法。

SL7rMouZkQfVlc6JCtVEwqYL5VKQv1RYplS4h5hR.jpg

戈霞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专业,2007年起在京设立个人艺术工作室,其作品个性鲜明,风格独特,广受藏家欢迎。近年来,戈霞在全国各地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画展,获得好评。

此次展览将延续至2021年3月2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ilziWOMICsDmX77YH4EnjT20jNZdx6qwovyRFMO9.png

前言

戈霞是绘画专业科班出身,多年来远离浮华势利,心无旁骛,埋头创作,她的绘画以油画人物为主,时而作风景画,如今已经积累了可观的作品。庚子金秋之间,她在家乡湖南举办题为“天境花开”的个人画展,一则总结经验,提升自身艺术水准和境界;二则扩展公共交流,让更多有期待的美术界师友分享其有价值的劳作成果。

戈霞的绘画线条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我们或可称为“心线”、“心丝”。在其人物画中,这种纷繁有致的象征性线条挥发,用之女郎的发丝和情绪,令其神秘、冷艳或令观者悠然意会其不可致稽的心思。而在风景中,用之于光波、水纹、流水、风的踪迹、树干的隐显、藤蔓的纠葛、枝条的斜出旁逸,这种千丝万缕的心线、心丝随机而发,变幻丰赡。

戈霞的风景作品,既有温婉、细腻、含蓄的抒情性,又有独出心裁的形式语言表现。她的风景形式感很是考究,善于平远及深远构图,用心营造一种空旷、荒寒、孤寂的空间氛围,在近景聚焦处,着意刻画动物们我行我素、野性自如的情态,诸如,雪野上的行走孤狼;于寒林中升腾的鸟巢;于溪流旁、枝条间跳跃、啼鸣的鸟雀等等。平淡、幽微却处处流溢着“林深不见人”的野逸格调,这种审美意向是对文人山水画格调的汲取和抒发,通过描绘自然山水,去达到对“道”和“心性”的体悟,寻求一种精神境界。

由戈霞本展览的作品可鉴,其风景情怀既有对“母本已坏的自然”流露出伤感和惊心的意绪,又在自然意象表现中寄寓了神性恩典的向往,寄寓了灵魂的美善和安慰,自然风景之于她的绘画,不只是题材或体裁,而在于神性自然的呼召和升华,一如她对于爱的信仰,这其中的深意正是因为“爱是永不止息”。  

KN7UoLl1qpT3fdL0zF95gaOfzfbCeN8PR4Zd25aa.png​        

艺术家简历

戈霞

1997年 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

2004年 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专业

2007年 北京798开设个人工作室

2008年 栗宪庭田野调查展《北京·宋庄美术馆》

2009年 北京文化艺术节《一百个艺术理想》

艺术北京画廊博览会

2010年  北京798《玩》艺术空间个展

北京当代美术馆《99个梦想》

2011年 《北京传媒大学油画风景邀请展》

《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展》

2012年 北京当代艺术馆《和而不同》当代艺术邀请展

2013年 中国宋庄艺术家集群20周年纪念特展

上上国际当代水墨联展

2014年 长沙蓝天画苑《遥远的风景》油画个展

深圳青年当代艺术交流展

2015年 长沙蓝天画苑《风起时》当代水墨作品展

延安当代美术馆《叶底藏花》油画个展

2016年 长沙蓝天画苑《时间之门—飞鸟篇》油画个展

西安国际半坡艺术区“十八度灰”艺术空间《时间指纹》油画个展

2017年 湖南省展览馆《春天的约会》邀请展

2018年  《融•艺》—中韩文化艺术名家书画作品交流展

《山高水长》湖南国画馆油画个展

  长沙青竹湖臻一美学馆《湖水暖阳—秦龙.戈霞作品联展》

2019年  湖南梅溪湖大剧院《温柔的倾诉》纸本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览,油画,,风景,艺术,长沙,画苑展览 油画 风景 艺术 长沙 画苑
下一篇:“润物无声——师者自选雕塑作品展”开幕_品空间-雕塑-杭州市-浙江-展览-演奏||上一篇:沈玮个展“自我”在香港弗劳尔斯画廊开幕_沈玮-展出-桃树-美国-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