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汉唐遗风”老画系列作品展在西安开幕_陕西-研究会-西安-协会会员

编辑:英楠 来源:雅昌发布
 
11月28日下午,由陕西世纪传承拍卖有限公司、陕西世纪传承文化有限公司、西安海宝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

11月28日下午,由陕西世纪传承拍卖有限公司、陕西世纪传承文化有限公司、西安海宝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汉唐遗风 ——老画系列作品展”在西安市高新区陕西世纪传承展览馆开幕。

0n3BxGypHp3WnnAyaePYWU8BGNDJH8FJf2kMJ9xb.jpg

嘉宾合影留念

nxCYFUET2TJPIBbxFmkMXxhxSL2bbnTJKJR4wOXh.jpg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陕西省美术馆馆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终身艺术委员蔡嘉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央文体委 委员、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主席、陕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西安市政协委员李玉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国画院原副院长、陕西国画院人物画院执行院长、陕西省政协委员王志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花鸟画院副院长刁呈健,陕西省社科联委员、著名篆刻艺术家贾德宇,西安文理学院干部培训中心教学主管冀德荣,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魏良,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顾问王建强,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采编中心原专职主任、作家曹君华;西安天然汇艺术品收藏公司董事长王肖峰;西安石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翔,陕西照金溪山胜境旅游度假区董事长柳战荣等出席。

UDHevNhxWo6KI2F2f2x5NxXgU1zS7R34PKkvlI9x.jpg

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主席李玉田教授致辞

31QbJaeXTnAS9vmlpbIoaUXnbqdpAuzlDUoIxp4i.jpg

陕西国画院人物画院执行院先生致辞长王志平

开幕式由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西北书画院副秘书长丁香婷女士主持。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主席李玉田教授、陕西国画院人物画院执行院长王志平先生先后致辞。

4VDgam0WF4Uuo3vw0R1QMQl3mPnOgbHL7YZygO2e.jpg

陕西世纪传承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注册拍卖师、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副秘书长、高新分会主席李军致辞

陕西世纪传承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注册拍卖师、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副秘书长、高新分会主席李军在致辞中介绍:本次汉唐遗风老画系列作品展,是从17世纪到20世纪之间,日本知名画家的回流作品。此展览共展出山水、人物、花鸟60余幅原装原裱,保存完好的汉唐遗风的佳作珍品。其中包括《狩野安信的鹤》《岗田半江的山水》《渡边小华的花鸟》《文兆的一品当官》都是继承发展中国传统画的代表。这些日本传统老画讲的都是中国故事和文化,都是日本过去学习中国先进文化的缩影。李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大家继承传承、学习传承。并借鉴日本对中华文化的传承,继续发扬光大中华文化。

jRX35XyXEwraWDoDJgiTtQSizzGEour6ivywGOAs.jpg

著名画家蔡嘉励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bH0gVA63WHl1ADyFs641uGGyjImc6qYbXaLrLKGp.jpg

刁呈健、李玉田、王志平、王肖峰、柳战荣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

刁呈健、李玉田、王志平、王肖峰、柳战荣共同为作品展开幕式剪彩。蔡嘉励先生宣布汉唐遗风——老画系列作品展开幕。

jNlhrxM5YMegzc0CGAtk8sr1WHQHRLosOq5DyoQ8.jpg

​现场局部

西安德信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米超,甘肃华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缑海荣,西安茹桂书法艺术馆馆长侯瑞军,陕西元智律师事务所主任武伟,陕西普瑞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莲,西影集团艺术创作中心导演惠栋,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副主席、西安市中国画院 专职画家付瑞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莲湖区美协副主席蒋亭亮,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候顺序,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妇女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丁香婷,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田媫,兰州军区书画院副院长吕玲,著名画家何海霞先生入室弟子于振莲,著名画家张平,著名篆刻家许勇,西安市金岭书画院院长、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碑林分会主席陈百忍,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高新分会副主席李晓鹏,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高新分会副主席赵中坚,西安开元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奇章,西京书画院院长、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西京分会主席李少鸿,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西京分会副主席刘玮纯,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西京分会秘书长陈新红,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高新分会副秘书长王会等书画家、企业家及书画收藏家等各界人士共计一百余人参加。

此次老画系列作品展对热爱古代书画艺术的书画界、收藏界人士和爱好者来说,是一次近距离地欣赏精品的机会,也是一次开阔眼界,感知名家,学习的过程。

文化艺术报、群众新闻网、艺术网、西安商报·艺术焦点等媒体全程现场报道。

据了解,本次老画系列作品展展期一周,从 11月28日——12月5日结束。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古代书画,,陕西,研究会,西安,协会会员古代书画 陕西 研究会 西安 协会会员
下一篇:“随意徜徉一青年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在美丽白马湖畔开幕_青年艺术家-莫道-展览-主任-协会会员||上一篇:打通美育之路_贵州三穗寨头苗寨小学生写生展在悦美术馆启幕_贵州-美育-苗寨-贵州-展览-孩子们-风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