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其命维新!深圳福田美术馆双展齐开祝贺建区30年_福田美术馆-深圳市-文联-展览-美协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
 
这几个月,深圳一直处于高光时刻。上个月隆重地举行了40岁生日庆典,而作为深圳中心城区的福田,也跨入而

这几个月,深圳一直处于高光时刻。上个月隆重地举行了40岁生日庆典,而作为深圳中心城区的福田,也跨入而立之年。

2KNIMiCNdEQDO5LYJcPZoiVPkI4RaznLZr2a7EPf.jpg

1zKxX3NJb1JV27jIRgpnySSoxR92fN62jcmt4k9l.jpg

impajkggyGdyopt8T4EOY4FrahTYyXyfjybXFr7L.jpg

嘉宾致辞现场

nzBdmCudAvlIjf4BEcD4JjNcfRHfhF5eCzJhBvbm.jpg

刘昂、李瑞琦、邵增虎、林永康、董小明、梁宇、高大伟、陈亚凯、谢百泉、陈基瑜、刘满衡、张硕等人为展览开幕

11月18日,“福田丹青——福田区建区三十年美术成就展”暨“东方艺术巨匠•王学仲艺术深圳特展”双展在深圳市福田美术馆开幕,以美术展览的形式重温福田区3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

历史变革的大潮中,伴随着经济、社会、文化的快速发展,福田美术产生了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锐意创新的美术成果。本次“福田丹青——福田区建区三十年美术成就展”包含笔墨丹心、春华秋实、风华正茂等三个章节,收录了全国、深圳市、福田区画家200余件美术作品,作品种类涵盖了油画、中国画、版画、综合材料等,主要展示福田区建区30年来美术事业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描绘福田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美好前景。

nfGyhoUn5Xd85MTatuXbZuf3VKEofFFsxvXN8akA.jpg

qIzm2uhgtWZH8rYisiVpbKIDoVHFDmIVWkwTapyr.jpg

UidnPHKm7nxmu6sGCYQkJVC3qN2c0h1Pq1BXZVuE.jpg

领导与嘉宾观展

作为福田发展的见证者,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油画家林永康亲身经历了福田美术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福田发展的速度非常快,跟前辈们的积极带头和青年人紧紧跟随分不开,队伍建设很有成就。现在又有了福田美术馆这个阵地,我相信将来会更好。”林永康此次受邀参展,展出了一幅近期的油画写生,该作品此前曾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林永康建议,可以创办一些训练班的同时,多引进更高规格的展览,让福田美术氛围更浓。

福田文化的气质正在这座巨变如斯、激情燃烧的城市里经历着嬗变。值得一提的是,福田美术多年来一直海纳百川,放眼全国广泛扶持青年美术家,举办系列重量级品牌活动,追求“新”,追求“美”,用时代机遇与坚持培育打造福田特色的美术文化。

INq1qXjy4RLcVZpYnkZ2YSwgKMo6L8dkTiU2LdXK.jpg

JoeJVSKN365xgfnZ7fiazRTsR9S5gcXJ9FNj9tSC.jpg

z8ROaIp2GzUzJtoOFsDQEm0oo8K6V1wdIMxylPbo.jpg

展厅现场

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作品,展示的包容性和多元性真是福田艺术特色的体现。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深圳市文联名誉主席、深圳画院名誉院长董小明表示,福田作为深圳城市发展的中心区,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多样性带来的创新精神,就是福田的风格。福田艺术的特色也是深圳美术的特色,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深圳的城市文化是兼容、开放和探索。创新是深圳的宿命,也是深圳艺术的宿命。其命维新就是深圳艺术应该要做的事,也是福田艺术该做的事。希望这些探索,能为当代中国艺术转型和创新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而立之年的福田区已经到了一个非常成熟稳健的时期,也走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表示:“这30年来,福田区在队伍建设、场馆建设、品牌构建和内外文化交流等方面都硕果累累,在这样的历史结点上,做这样一个展览作为总结和回顾,就是让人们更加清晰地看到福田区美术事业走过的30年辉煌历程和巨大成就。作为首善之区和中心城区,福田区为深圳的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将来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的历史结点上创造更多新的奇迹。”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文联、市美协指导,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广旅体局、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和福田区文联联合主办,福田区美协、福田美术馆承办。

ScYM8ezDrOjybUhuebASkGTXOhUXA3Pyr7QyuCgU.jpg

开幕式现场领导和嘉宾合影

一并开展的还有“东方艺术巨匠•王学仲艺术深圳特展”。这是福田美术馆开馆以来,第一个东方艺术巨匠系列展中的重要研究展。这个展览也是献给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福田建区三十周年的一份厚礼。

王学仲是中国当代艺术大师,他既是书法家、画家、诗人、作家,也是艺术理论家、教育家。生前曾担任天津大学教授,兼任南开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和日本国立筑波大学客座教授。曾任原文化部国画创作组成员、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联合国世界教科文卫专家组成员,俄罗斯美术研究院院士。曾荣获鲁迅文艺奖、世界和平文化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中国文联第七届造型艺术成就奖等。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王学仲先生的家乡山东省滕州市王学仲艺术馆,分别发来贺信,预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原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油画艺委会主任邵增虎先生,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油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林永康先生,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深圳市文联名誉主席、深圳画院名誉院长董小明,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原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陈亚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深圳本土的40余位艺术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刘昂、李瑞琦、邵增虎、林永康、董小明、梁宇、高大伟、陈亚凯、谢百泉、陈基瑜、刘满衡、张硕等人为展览开幕。


关键字: 内容标签:福田丹青,福田美术馆,,深圳市,文联,展览,美协福田丹青 福田美术馆 深圳市 文联 展览 美协
下一篇:国潮尖货惊艳亮相_2020中国国际珠宝展在京开幕_国际珠宝展-菜百-中国国际-系列-富丽-首饰||上一篇:中国素描!到国博一次看完中国百年经典素描_素描-提供-徐悲鸿-艺术-鸣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