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重回微观自然”袁明辉微距摄影展在武汉天地开幕_袁明辉-展览-自然-本次-歌德

编辑:英楠 来源:雅昌发布
 
10月29日上午,“重回微观自然袁明辉微距摄影展在武汉天地壹方南馆艺术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瑞安房地产

10月29日上午,“重回微观自然袁明辉微距摄影展在武汉天地壹方南馆艺术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瑞安房地产主办,并获得德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北京歌德文化中心-歌德学院,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和法国文化的大力支持。

OPJNh0l2Z3iRfR0RXQfOOyGuimSU7GVGZxIqjqRL.jpg

嘉宾剪彩并合影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代处长米星辰, 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雯等嘉宾及社会名流出席开幕式。

oY9ijp9QTwruAVASfsteG2trytuZIhdpNhegqDft.jpg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致辞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表示:“本次摄影展是2020年德法武汉专项文化基金获奖项目首发展览,标志着该基金的一系列精彩的线下活动正式开启。德法武汉专项文化基金由德国驻华大使馆和法国驻华大使馆于今年6月联合发起,并面向所有艺术门类发起征集,鼓励人们从艺术的视角审视武汉这座城市和生活在武汉的人们在战“疫”中的经历,旨在支持武汉及华中地区文化活动的复苏,向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艺术爱好者们致敬和献礼。”

iTNUGTuECieMtpuWt7L4XJ0dwo69OgXaBgDi1bAK.png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50幅作品,几乎全是摄影师袁明辉在国际上获奖的精品佳作。透过拍摄于云南西双版纳、广西弄岗和湖北大别山的微观自然照片,袁明辉讲述着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展示对自然生命的敬畏和感怀。他意在警示环境的退化,呼吁人类尊重生物多样性,守护自然世界。

FzbOhEGY4YNsUsS52uNYjerK74rt1bPpWPRek1Lj.jpg

摄影师袁明辉介绍作品

在袁明辉看来,自然摄影是摄影艺术的最高形式,因为它面对的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爱和希望。“我想让人们意识到未知世界和身边世界同样特别,自然的美丽会让你不忍心去破坏它们,这是自然摄影的动力所在。”

9mIanHVCyNwp59zS4mbSrr5IEpNbq7LsWARizrUo.jpg

展览现场

“新冠疫情让我们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大家能在平等视角下静心体悟世界的美好,保护与人类休戚相关的生态环境,珍爱美丽的大自然。未来瑞安房地产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丰富市民的文化艺术体验。”主办方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雯表示。

mlAQVFxUo1WWi5MYnGzN6nTb7YkRkKcBrL83X0YN.jpg

部分参展作品

本次展览也是2020第七届中法环境月武汉站的重要项目之一。今年的中法环境月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并在全中国的15座城市,为各年龄层的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项目:展览、研讨会、在线会议等。

H6qdiqB1hPy9L8FuWbNTfKc5OS9W9i7YZYyjrMYx.jpg

​部分参展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1月29日,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地址:武汉天地壹方南馆艺术展厅。


关键字: 内容标签:摄影,袁明辉,,展览,自然,本次,歌德摄影 袁明辉 展览 自然 本次 歌德
下一篇:山东省文化新地标——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落成_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山东-美育-山东省-中心-教育中心||上一篇: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参展2020“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_艺术上海-苏联-上海-展览-乌拉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