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20年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首次落户南海西樵_文化-西樵-文化中心-艺术家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岭南文化高地与国际艺术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2020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将于2020年10月

PtI3RDfznWBmmib4d6GMTe22IfYesq6nLqwiTD76.jpg

岭南文化高地与国际艺术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2020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将于2020年10月3日至10月6日开展,是首次落户南海西樵和樵山文化中心的大型国际艺术文化展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指导,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和佛山市琦维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光合作用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观心小镇、南海樵山文化中心为支持单位。

J2fYlqdsgEwKlPTYomNBI9Q98VzCWKeRO0Omjn6u.jpg

西樵展馆

9月17日,2020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新闻发布会在樵山文化中心东翼召开。发布会现场向各界介绍了交流展的筹备情况以及展览会的相关内容。在筑固防疫战线和文旅安全稳定发展的下,交流展提供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满足群众现时旺盛的精神文化需求。南海区西樵镇也利用艺术广东品牌效益,打造樵山文化中心作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文化标杆项目”,搭建起国内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国际艺术展首次落户南海西樵

2020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今年10月首次“双展模式”推出。第一期将于10月3日至6日在佛山市西樵镇的樵山文化中心举行,第二期在11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市流花展览中心5号馆举行。

ybUfvREsKPr4S2GFOxDgbIK5xdTCHqTuCkb13CEy.jpg

KNLgcdEqGxGgNt4JkxFmYxmjxDPeDbpO7JXajYX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届展会也是首次落户南海西樵和樵山文化中心举办。樵山文化中心坐落于西樵镇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樵山下,听音湖南侧。背面靠西樵山,同时拥有500米湖景线与228米的樵山瀑影美景。樵山文化中心将打造成为佛山西部的高端会议展览中心、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以及精品剧目展演中心,目标成为全球南海人的“精神祠堂、文化殿堂”。樵山文化中心作为展现南粤建筑和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兼设计院院长、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领衔设计。融合了古建筑结构和岭南建筑简洁大方、实用朴素的特点,成为岭南新中式建筑的代表作品。

在巩固防疫成效下,各行各业参与到社会全面复苏行动中,艺术广东组委会把国内外优秀的艺术文化作品带到樵山文化中心展现,利用艺术广东品牌效益,将樵山文化中心作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打造成未来的 “文化标杆项目”。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佛山南海地区搭建起国内外艺术文化交流的桥梁,助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组委会表示艺术广东品牌展愿意长期落户西樵,这正是推动南海西樵文旅产业全方位发展的又一举措。

pyBpWuPDh9GHCPUg3HfJDeJjiprPbZwwJNstTm8J.jpg

往届展会

展会艺术作品百花齐放

艺术广东品牌展会自2010年创办,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担任指导单位,历经十年已被业界公认为华南地区顶级的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广东组委会多年来坚持将艺术广东品牌展会打造成广大民众能够接受、可以欣赏的艺术展会,为更多的艺术爱好者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学习交流平台。

ANdjKzWzDnvQjzzZWtbnLwLdzD6rwernoWHOJtK2.jpg

本次在樵山文化中心的交流会展览面积总约5,000平方米,设置特装展位约40个(36平米以上的特装展位),参展艺术家约60人,将展出精选艺术品480幅展区还分为当代艺术展区(含室外雕塑展示)及水墨艺术展区。据2020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策展人武少宁介绍,将有约六十位国内外优秀艺术家或艺术机构-参加这次展览。展览不但有室内,在樵山文化中心室外也设有户外雕塑展区。许多参展作品都是艺术家在疫情期间潜心创作的艺术精品,其中不少艺术品以讴歌生命、热爱生活的境界而精心创作的,并首次面对观众。而本次展览将全程免费对外开放,详细的展会指南可关注“艺术广东”和“南海西樵”官方微信公众号。

86x7b1NxaeJgezWCqFo2npU90vpuyWYt6FFqVcyw.jpg

艺术广东创始人、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会长鲁晓昆表示,在社会、文化和经济的全面复苏行动中,艺术广东发挥品牌优势,与佛山南海区西樵镇联手,把国内外优质的艺术家资源和西樵优秀的文化旅游资源相结合,共同打造一场旨在以艺术的形式,提振社会、经济、文化全面恢复活力的重要艺术活动

据悉,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艺术高峰论坛对话及沙龙活动,邀请中央美院美术馆副馆长、博士生导师、著名美术评论家王春辰教授,中国批评家年会秘书长、著名美术评论家杨卫教授与艺术家和评论家们一道,就艺术和艺术家的社会意义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由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促进会发起的“大湾区文化建设高峰论坛”也将在展览期间举办。

构筑新动力的文化平台

西樵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中国龙狮名镇、广东省旅游名镇,这里自然风光旖旎、人文风情淳朴、历史底蕴深厚,龙狮、武术、龙舟、粤剧等岭南文化荟萃于此。镇内著名的旅游景区西樵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着“珠江文明的灯塔”之称,以双肩石器“西樵山文化”而享有“南方文明发源地”的崇高地位。

南海西樵作为岭南文化的代表地,2020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把国内外现代艺术的优秀作品带到西樵展现,在这里搭建一个国际艺术交流平台,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不需要前往上海、东京、巴黎,也可以欣赏到优秀的艺术作品,并近距离与艺术大咖们面对面交流。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文化、对外交流等将再次进入快车道。坐落于西樵镇听音湖片区的樵山文化中心也将继续积极引入高端精品会展、大力发展会展产业和会议经济新业态。目前,作为西樵建设岭南文旅小镇、构建“岭南文旅RBD”重要区域的听音湖片区,岭南文旅RBD的格局靓丽呈现,是对外展示岭南文化的窗口。

引进艺术广东品牌展会在此举办,在南海西樵乃至佛山,推动搭建国内外艺术文化交流的桥梁,打造成为艺术交流及文化创意的高端国际商贸交流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抢占先机,积极融入其快速发展当中,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文化产业从业者的目光,使更多文化创意机构进驻落户,发展本土的文化创意产业。也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等多样的群体前往此文旅地,让南海西樵打造具有鲜明岭南文化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成为全域旅游发展引领区。

【相关信息】

2020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信息

指导单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佛山市琦维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光合作用展览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观心小镇、南海樵山文化中心。

策展单位:广州感知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名称: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英文名称:Art Canton International Art Exchange Exhibition,以下简称“艺术广东”)。

主题:以“艺术·旅游·黄金周”的文化理念打造全新体验式国际艺术交流盛会。

宣传语:“中国·广东·西樵 –风光秀丽的地方”。

【开幕式】

时间:2020年10月3日,16:30-18:30

地点:樵山文化中心东翼C区一层展厅序厅。

【展览时间】

对公众开放时间:2020年10月4日至5日,13:30-21:30,2020年10月6日,13:30-17:30

地点:樵山文化中心东翼一层展厅、一层序厅、户外广场。

【展区规模及规划】

展览面积总约5,000平方米,设置特装展位约40个(36平米以上的特装展位),参展艺术家约60人,将展出精选艺术品480幅。

展区分为当代艺术展区(含室外雕塑展示)及水墨艺术展区(详细见于附件五展览会平面图)。

(一)当代艺术展区:由来自国内30位著名当代艺术家与15名外国艺术家的优秀作品组成。这些作品,代表着当今人类对自然、人性与艺术相互关联的所有价值观的最新思考和认识,是人类从历史各个艺术流派中延伸和发展而来的最直观的文化智慧。

(二)水墨艺术展区:将展示由艺术广东组委会从全国遴选出的当代水墨艺术家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既保留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又反映了艺术家在新时代语境下所进行的当代水墨语言的最新探讨。

(三)室内及户外雕塑展区:将在当代艺术展区,展厅序厅及展馆外临湖广场展示知名艺术家最具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包括知名艺术家戚雅峰的《如是相》系列。

(四)VIP之夜交流区:展览会现场将设VIP之夜交流区,嘉宾们和参展艺术家充分交流。

(五)论坛及艺术沙龙区:将邀请业界大咖、知名艺术家进行学术性讨论和对话,展期将设置三场主题艺术沙龙。

【参观指南】

微信搜索“艺术广东”官方微信公众号并点击关注,菜单栏点击“索票通道”——填写个人相关资料——预约成功——凭手机电子票在展会现场出示就可以入场啦。 同时,可以获取更多艺术家和展览资讯。

Jr6ABrPiS1FLdrTqaqPoZ7nAjJpU2Wdw4yo9ANN0.jpg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广东,,文化,西樵,文化中心,艺术家艺术广东 文化 西樵 文化中心 艺术家
下一篇:一位青年制砚人的坚守与开拓__雷运华谷山砚作品展开幕_谷山砚-邹建平-雷运华-非遗传承人-山石-嘉宾-乐章-致辞||上一篇:虞晓勇书法艺术观:与古为徒_书法-文津阁古美术馆-虞晓勇-书写-艺术-现场-北京师范大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