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游雯迪:拥抱的“暖暖”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_游雯迪-王府半岛酒店-米奇-艺术-创作-展览-暖暖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发布
 
“游雯迪的作品细腻通透,情绪饱满,风格独特,在年轻艺术家中独树一帜。”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讲到。

“游雯迪的作品细腻通透,情绪饱满,风格独特,在年轻艺术家中独树一帜。”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讲到。

FatZjngnuMnOwTuF4QywJD6CgBk12a2KEFHSjDBh.jpg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20年9月3日,当代艺术家游雯迪“暖暖”艺术展在王府半岛酒店三层半岛艺术廊正式开幕,彭锋为此次展览策展人,展览由宇乐乐艺术和王府半岛酒店合作主办,共同艺术中心和汉辰艺术联合呈现。

tnZZfjdJr0LJbJAVOVLu29pBN3T2USW9XpeGCYOt.jpg

艺术家游雯迪

游雯迪是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博士,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博士,她擅长以当代水墨结合传统工笔技法创作,作品被众多收藏家喜爱与典藏。她的作品诙谐,玩味,有态度。她的水墨既薄也重,即柔和也跳跃,有含蓄的留白,也有直观的情绪,体现出纵深式的人文思考,跨越了历史地域,古代今朝,再以幽默的形式回归简单质朴。游雯迪的艺术世界静谧而喧嚣,肆意又真实,将这个世界的美好和不美好以两极的方式融合在画面上。

lMIcekJuWN0BvegFe6HGbfTnlCv1BqbBUCNmXS0w.jpg

oB8W1w37KUOCkMC67x4WNLKYHxSBjHUWECPWhrPM.jpg

3Vdq8uA9OWzX604LRgEj63JujPJ6tOrbhvaUXF2u.jpg

7YmBlbCWRuJ47Da1GrDKTHkdjt9bbiHKNxlVBHq3.jpg

TcQ0cCpLshYFBpJWtXPjEVu7uP7vNfW0fI769R4A.jpg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的主题“暖暖”是游雯迪简单而直接的表达。

“‘暖暖’意味着拥抱和给予温暖,无论大家在今年是否特別的需要,相信在未来,拥抱的暖暖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游雯迪讲到。

展览共呈现了游雯迪近些年创作的花米奇系列”、太极系列”、未来系列”、红龙系列”、玻璃脸系列和仕女系列六大系列42幅作品。尤其是艺术家最新创作的《卡里多家族和花》成为此次展览现场最大的亮点。

Jvil7glvL9Ebr2pkGbwZrr0f7NVjT3qQEoP7lsr2.jpg

沙龙分享会现场

eEmmMR3OdhVk9HnyIhDJUsZxOaJQkCMvdVCkPQWs.jpg

游雯迪为现场粉丝签名

开幕仪式结束后,以新作《卡里多家族和花》发布为主题的沙龙分享会在展览现场举行。沙龙分享会特邀知名策展人《流动艺术》执行主编李裕君主持,游雯迪为现场嘉宾分享了该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和思考。据悉《卡里多家族和花》版画将于近期在游雯迪个人小程序发起预售。

ZoT6dQz7NEynbEkYmX0or4y7eiJ3lGOc2kHjG6Af.jpg

新作《卡里多家族和花》

作为“暖暖”艺术展的特别主办方,王府半岛酒店一直以来都在与国内外的知名艺术家合作,他们一直推崇的“艺术回响”项目更是同各个合作伙伴携手创建艺术沟通的平台和机会,以便更好的促进文化的交流和传播。此次王府半岛酒店与宇乐乐艺术一拍即合,结识了其旗下的年轻艺术家游雯迪,希望通过游雯迪的艺术展和接连几天的艺术交流活动,让艺术暖流直抵热爱艺术和生活的人们心底。

k1UZKD2lBGXn5ngt5hhzZntQVyWV2N7dkPhpCUNr.jpg

k9WQ4QqS4edKZw3WS4Iq86WMMO9PKYQI4VS1XejC.jpg

sysiT4Trost08EAMXJGmzEXXkU4TRWSwVo4BoyMn.jpg

Vgw23eVoJdBXps0Wap0NAdbZUh5fI9wCnXXkEaoS.jpg

展厅现场

据悉,游雯迪“暖暖”艺术展将从2020年9月3日向公众开放至10月12日结束,展览期间还将于9月4日、5日分别举办“与游雯迪面对面”、“游雯迪对话《Y!潮流志》主编:游雯迪作品风格变化与当代潮流艺术趋势”沙龙分享会”,受邀嘉宾以及广大艺术爱好者可以借此机会与游雯迪进行艺术交流。

记者:首先谈谈此次展览的主题“暖暖”有什么寓意?

游雯迪:今年我们特别需要“温暖”,除了疫情之外,还发生了很多其他的灾难,人们的生存遭遇了很大的变数,所以需要温暖、拥抱和陪伴,所以展览的名字就叫做“暖暖”。

记者:展览呈现了您的花米奇系列”、“太极系列”、“未来系列”、“红龙系列”、“玻璃脸系列”和“仕女系列六大系列共42幅作品,能否谈谈这些系列的创作?

游雯迪:其实,这六大系列作品,每个阶段的创作都不一样,都有当时的针对性和想法在里面。

记者:比如红龙系列,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创作的?

游雯迪:我先创作了花米奇系列”,之后是红龙系列,主要讨论的是主体性的问题,因为当时台湾的文创显得非常的偏颇,某个东西在国外火了之后,回到台湾就代表了其他所有的东西,这并不是一种很好的现象。

所以,我在创作中融入了西方经典卡通形象,然后又融入了中国文化的经典形象龙,使得画面更加贴近国人的审美和观看习惯。

记者:您本身也很喜欢“米奇”吗?

游雯迪:特别的喜欢,一方面我的名字中也带有一个“迪”字,另外一方面也是从小伴随着长大的,每一步迪士尼的卡通原作我都看过,它里面的原生歌曲我都会唱,所以不知不觉中就将这些元素带入进了我的创作之中。

记者:融合的过程是怎样的?将西方的元素与东方的元素进行这样一种融合。

游雯迪:自然而然的就完成了,这个形象是从小伴随我长大的,不管是西方的还是东方的,最重要的一点它是我个人的,已经根深蒂固的融入到了我的生命之中。

记者:还有玻璃脸系列作品,也非常的有意思,为什么想到以这样的方式创作?

游雯迪:玻璃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媒材,它本身很有趣,非常的坚固,但同时有很脆弱,而我自己有时候也会有一点点极端的情绪,但在现实中有没有办法发泄,所以就在作品中“肆意妄为”,我非常喜欢这种具有反差性的东西,所以就创作了很多与玻璃有关的作品。

另外一方面也与贴图文化的诞生有关系,而这种图象是可以批量生产的,我想要的是那种不可复制性,但同时又符合大众文化审美需求,希望普通人也可以接近欣赏,其实,艺术是不需要那么高高在上的。

记者:现场您还发布了最新作品《卡里多家族和花》,这是怎样一件作品?

游雯迪:卡里多是从我一岁开始就一只陪伴在我身边的一只玩具狗,是我的爸爸送给我的,所以它也是父亲的象征,作品的寓意与陪伴有关系,尤其是在疫情的当下,我们更需要陪伴;当然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在里面,那就是字面的意思,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卡里多”。

记者:其实看您的作品,给人一种很轻松的感觉,您的作品最想传达的理念是什么?

游雯迪: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在轻松一点,趣味一点。这个时代沉重的东西已经太多了,我们更需要的是轻松和有趣,笑一笑来面对生活,希望每个看我作品的人们都能有这样的体验和想法。

另外一方面,我一直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喜欢和接近中国传统文化,所以在创作上,我一直运用绢和毛笔进行,传统文化的当代转化是我一直在致力做的事情。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画,游雯迪,王府半岛酒店,米奇,,艺术,创作,展览,暖暖中国画 游雯迪 王府半岛酒店 米奇 艺术 创作 展览 暖暖
下一篇:刘勃舒_龙瑞等老一辈艺术家相聚国家画院_探讨艺术家应该秉承怎样的学术自觉_中国画-会当凌绝顶-国家-中国画-艺术-创作||上一篇:松艺术区推出陈轩荣个展“DOPE_&_DUANG”_新旧涂鸦覆盖更替中的_涂鸦-陈轩荣-艺术-涂鸦-现场-布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