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来自美国西海爱的奇卡诺文化_首次亮相798艺术区幻空间_幻艺术中心-艺术展-现场-艺术-自己的

编辑:罗书银 来源:雅昌发布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2020年8月15日,在798艺术区幻空间,一场有关“奇卡诺文化”的

a2o1zFHyzz5wExdCbAoqh0EQkXSQ5ixpmczQRGxy.jpeg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

()2020年8月15日,在798艺术区幻空间,一场有关“奇卡诺文化”的炫酷展览拉开了帷幕,展出了十多位奇卡诺(Chicano)文化推广者们的艺术创作、收藏。展览开幕现场,出现了一群剃着光头,穿着宽大的衣服,纹着纹身的“奇卡诺文化”爱好者,让更多的年轻观众对这种文化产生了好奇。

奇卡诺(Chicano)是墨裔美国人的代名词,在20世纪60年代墨裔为了保护自己的民族文化与骄傲,以及社区,在美国兴起了一场名为“奇卡诺(Chicano)”的运动。

roPEpjsaXkMSfZkFCsL8OXGGMXoKlqb7nMkZBsnt.jpeg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

在国内,我们所了解的奇卡诺(Chicano) 文化,其实并不全面:除了奇卡诺(Chicano)发轫时的特殊历史局限导致了一些负能量属性,但更多的是促使生长出独特的艺术形式和文化现象。

如音乐(西语说唱和民歌)、歌剧、文学、纹身、涂鸦艺术、壁画、Lowrider汽车文化、穿搭品味、审美风尚、生活方式等。

RB5ZcB15fZjZyxJIMtNE1w1Ix3ipit1v0PICLE20.jpeg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

随着奇卡诺(Chicano)文化推广者们的不懈努力,奇卡诺(Chicano)一词逐渐转化为的全球各个艺术领域。

此次展览是中国奇卡诺(Chicano)中领军团体——C.A.C family,以一种沉浸体验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Zly0v5Mk0lDvHt0GZK6pP5ByxBjSjMlQ6560cNr7.jpeg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

C.A.C 西语意为中国人·灵魂·汇合,也可译为中国人与奇卡诺。他们的核心理念是以中国人包容、坚韧、博采众长,融合我国文化特质与奇卡诺文化,生成属于我们自己的艺术流派与表现形式,在唤醒国人在接受外国文化的同时,可以继续葆有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与民族自豪。

GPIEeqkAvUBzwIoZS3nRyi8I2JuLPHo5niDLRvxC.jpg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孙若桐作品

在C.A.C 看来,奇卡诺本身是可以适合各个年龄段,阶层的艺术流派,是一个可以和其他文化产生共鸣的文化现象。

在此次展出的一位孙若桐的作品,就将“奇卡诺文化”与中国文化进行了结合。他在十多年前接触到“奇卡诺文化”,这些年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向更多的人介绍“奇卡诺文化”。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去展览现场了解这一文化。

YV7Cp2qLRb3GyvmBqPoHjcmIHErfCzFIqFtrTmRB.jpg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

关于幻艺术中心

幻艺术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综合型当代艺术中心,致力于通过优质的新媒体艺术展、公共教育项目和前沿性的文化探索,为当代艺术创作实践提供专业支持和交流平台,促进艺术文化与城市生活的融合。

通过我们对现当代艺术的观察,发现在中国地区并没有相关题材的展览,而奇卡诺(Chicano)文化不仅代表墨裔美国人对种族歧视的抗争,也有“艺术无国界”的呐喊以及人类对于爱、对于美的普遍追求。

RvheOPUYMSvuRl7TG4ouU8dzYD9sH8m6cN04UK9a.jpg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

展览时间:8.15-8.31

10:00-20:00

地点:幻艺术中心第一空间(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797路)

yZcZTNxCyUjqilwdfC02mL3ssEMG8Am2CDEN3ffD.jpg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

f62fqfVTYaHJbk7906yx70eo9Gt25l91GKzIaiyR.jpg

中国首届奇卡诺文化艺术展现场


关键字: 内容标签:奇卡诺文化,幻艺术中心,,艺术展,现场,艺术,自己的奇卡诺文化 幻艺术中心 艺术展 现场 艺术 自己的
下一篇:UCCA伊丽莎白·佩顿个展“练习”_从生活中捕捉爱、美与诗意的瞬间_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伊丽莎白·佩顿:练习”-展出-艺术家-创作-展览||上一篇:東京画廊+BTAP推出日本波普艺术先驱冈本信治郎个展_日本波普艺术-東京画廊+BTAP-先驱-美术馆-举办-画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