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武汉美术馆恢复开馆__两场新展“汉味”浓_开馆-武汉美术馆-展览-观众-线上-恢复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2020年6月21日上午九点,随着第一个观众进入大厅,封闭5个月的武汉美术馆终于恢复开馆。武汉美术馆

DwrPoI9CcaRfu6b2yv9zVUpXCEaDO71LXn9a2XQh.jpg

2020年6月21日上午九点,随着第一个观众进入大厅,封闭5个月的武汉美术馆终于恢复开馆。武汉美术馆新任馆长陈勇劲和馆内工作人员早早在门口等候,并且贴心为观众准备了精美礼物。

cm3lVMt1EpkoXdbt4wRi3SfIN51EFW3oUHkb7CXT.jpg

陈勇劲表示:“在封闭状态的时候,美术馆的运作对社会好像隔了一层,武汉美术馆是一个公共服务平台,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大众,恢复开放,恢复常态化的工作,能够为市民提供一个高标准的艺术品欣赏平台,让观众感受到生活当中还有不同的精彩。”

UHowpAG3ZcXzkGUxb8OaBQ0xWg53Wexc4QP0FMut.jpg

fuPusOTmgKrYDp5Hvgm8pc5E7ZvC4ZUIji84JuIM.jpg

观众参展现场

疫情在每个人心中都或多或少地留下了阴影,在之后的展览策划中会更多考虑艺术对人心的抚慰作用,希望用艺术疗愈观众。据介绍,武汉美术馆今年会更加注重线上展览与线下展览的结合,使线上展览更丰富、更有深度。为了避免人群聚集,线下展览的开幕式活动将取消,或采取其他形式举行。

目前武汉美术馆在有序恢复开放期间,每日限定人数400,全员采取实名制,通过武汉美术馆官方微信线上预约参观方式。

预约参观时间为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预约时间段分上午和下午,上午:9:00-12:00,限定人数200,下午:13:30-16:30,限定人数200,中午12:00-13:30为展间馆内消毒时段。

a3pCO80OvGk8HElcu5Kl59czeLFXwZxkcPOiQ2WL.jpg

2jn3nfX1aqCFflRNQEdiILZsRQ1KOgO20RKNaDrH.jpg

目前武汉美术馆正在展出的展览包括“武汉·印象 ——武汉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和“同心战疫——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

“武汉·印象”作为此次武汉美术馆重启的首展之一,期望通过此次展览给疫情之后的武汉增添新的活力,鼓舞人们更加积极地面对疫情带来的变化,并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VKhxRjpSvAfEdPmTtW0RfJ1rfyxtfUe1jugZt5ux.jpg

hg1UzEfSyDYeKFNrgiwQ4ei1KtLsFeDfbslMcCTb.jpg

“同心战疫——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是武汉市自新冠疫情发生后举办的首个线下展览,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150余件。这些作品生动描绘了全市人民艰苦卓绝,赢取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伟大历史画卷。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览,开馆,武汉美术馆,,展览,观众,线上,恢复展览 开馆 武汉美术馆 展览 观众 线上 恢复
下一篇:归期二十载,几案越百年——澳门回归盛典中的传统家具_传统家具-圈椅-榆木-传统-文化||上一篇:展览“打尖”在太古美术馆正式开幕_展览-当代艺术-太古-艺术家-合照-美术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