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Everything_Flows生生不息_德国艺术家沃夫冈•福拉德亚洲首_敦仁馆-雕塑-作品-亚洲-独特-收藏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延续BlueriderART推出一系列当代雕塑家,包括斯洛伐克StefanPapco、德国W

9RxkqX1MgsGNkwaSyEHAZMln2D5xAHyVUZWEYnB5.png

​延续Bluerider ART 推出一系列当代雕塑家,包括斯洛伐克Stefan Papco、德国Willi Siber、荷兰Reinoud Oudshoorn,德国Angela Glajcar,各自以金属、土、木、钢、铁、纸等多样媒材,表达其独特社会学、空间环境,以至形而上精神等创作理念,Bluerider ART再于2020年4月18日于台北·敦仁,举办新代理德国艺术家Wolfgang Flad 沃夫冈·福拉德的亚洲首个展 “Everything Flows生生不息”。

展场中将展示立体雕塑及浮雕系列共16件作品。沃夫冈·福拉德的立体作品,表面上如同树枝或是骨骼般交错,形成纤细曼妙的有机体,并在空间中占有一种独特的存在;浮雕系列则利用工具将光滑表面开凿、刮出藏在底层的自然木头痕迹,特殊漆与涂层的技术运用,让视觉表面呈现一种固体颜料飞溅的感觉。

Wolfgang Flad 沃夫冈·福拉德(德国,b.1974) 于德国斯图加特艺术学院取得艺术硕士学位,现生活创作于柏林。Wolfgang Flad以其独特雕塑语言,利用环保再生材质,如磨砂胶合板、木质、可塑性纸浆与胶水混合体,表现如同树枝或是骨骼般交错,形成纤细曼妙的有机体,在空间中占有一种独特的存在与永续生长的氛围。2019于美国坦帕艺术博物馆(Tampa Museum of Art)举办个展,作品获德国斯图加特美术馆(Kunstmuseum Stuttgart)、瑞士苏黎世艺术馆(Kunsthaus Zürich)、荷兰乌得勒支中央博物馆(Centraal Museum)等多所机构及私人收藏。可持续回收(sustainability recycling)、再造(upcycling) 与建造粗犷的雕塑装置,是Wolfgang Flad创作强调的理念。在他的创作生涯中,对于“空间”的探索一直有深厚的兴趣,喜欢运用各种不同材质组合来做雕塑,他认为这是一个“让时间倒转”(turning back time)的过程,可以让事物回归自然。有趣的是雕塑作品上覆盖的纸浆,是由许多批评的文本、杂志、书籍及型录所组成,包含过去制度的历史内容,都巧妙融合在作品中。各种质问与讽刺,充分在展名及作品命名上展现。

艺术史学家Marc Wellmann诠释 Flad 的作品论述,可以追溯到前苏格拉底时代的哲学家Heraclitus对于古老格言 All things are flowing. (panta rhei)的诠释,其意义是“存在将无穷转变”之意,代表“存在将无穷转变”的概念。作为一个雕塑主体,它拥有恒定性及瞬间动态的关系,你会不知道何时开始、何时结束,在三度空间,时间,让万物拥有灵性。Wolfgang Flad 的雕塑作品,具有相当丰富的光影与纹理细节,飞扬的形体环绕着观众,展现无定型的有机流动形体,意谓着在洪流中永恒动态的存在。在此,雕塑,是轻盈的、对应于空间自在地生长,冻结自然中的姿态样貌,并呈现生命的律动性。

【Bluerider ART 展览讯息】

Wolfgang Flad 亚洲首个展 – Everything Flows 生生不息                         

展期:2020.4.18 - 6.14  Tue.-Sun., 10am - 7pm                   

地点:Bluerider 敦仁馆(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1巷10号1楼)

【关于 Bluerider ART】

以 ‘前卫先驱艺术家’ Wassily Kandinsky 发起 Der Blaue Reiter (The Blue Rider 蓝骑士) 艺术团体命名,秉持「当代国际新视野,亚洲收藏新领域」目标,Bluerider ART 推荐具「独特理念、特殊呈现、时间粹炼」优质的欧美艺术家,介绍至亚洲艺术收藏市场。并专注于创意展览、艺术讲座、藏家活动等, 探讨人类共同情感,存在于不同文化社会间的、美学及意识形态,以提供 「表达与收藏」双向的专业收藏团队服务。


关键字: 内容标签:BlueriderART,敦仁馆,雕塑,,作品,亚洲,独特,收藏BlueriderART 敦仁馆 雕塑 作品 亚洲 独特 收藏
下一篇:每一个华人都需要知道的事 在陕历博这场史前彩陶展上_中国-文化||上一篇:共振——第七届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_​入选名单及评委阵容_艺术-艺术家-大展-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