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心灵印象•赵金玉个人艺术展开幕_书画-广州艺博汇艺术馆-老师-增城-广州-赵老师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2019年12月29日下午14:30,赵金玉的艺术个展“心灵印象”在广州艺博汇艺术馆隆重拉开序幕,本

2019年12月29日下午14:30,赵金玉的艺术个展“心灵印象”在广州艺博汇艺术馆隆重拉开序幕,本次展览集中呈现了赵金玉老师创作的四十余件中国画艺术作品。旨在展示中国画新印象创作的诸多可能,其中有工与写的结合,也有南与北的融合。赵金玉老师依托传统融合重彩,抽取画面兼容并包,一直在探讨中国画创新技法的边界与转换。

fsAqrjlG1szyOZq1ix5nAq8U95BrfydsPnfEMviP.jpg

纵观赵老师的画作,其题材取法自然,运用之妙却在乎一心。山川河流大开大合,花鸟虫鱼毫须毕现。大者气势非凡,写天地之雄威;小者灵动可爱,状万物之自在。赵老师在数十载的艺事之路上,一直孜孜不倦地求艺,兢兢业业地刻苦学艺。经过不断的积累和沉淀,赵老师如今已开创出中国画新印象之天地,并在这路上大步向前。

7e8we087FxZmLO8zE4QniU22afGcAQ64uswbWlzi.jpg

本次活动由广州艺博会主办,广州艺博汇艺术馆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西园画社常务副社长赵金玉老师, 著名收藏家、当代书画鉴赏专家、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名誉主席黎展华老师,增城区人大副主任张登标先生,增城区文联主席周扬波先生, 增城区美协主席谢育才先生,增城区美协副主席彭力先生,增城区书协主席李智勇先生,水墨村美术馆馆长郭青先生,番禺区炫通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董,中国京兆集团商务部总经理方言先生,世界华人艺术委员会、华南委员会主任李丽女士,东莞汇一百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福珍女士,广州艺时代集团总裁刘敏先生,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甄选组委会主任、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彭文斌先生,广州艺时代文投公司总经理、艺博汇艺术馆馆长徐辉先生等。

wkqMwo3SigT12mPsrIa7Lhcx5vQXtsErVxYcKhKf.jpg

彭文斌致辞

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彭文斌在致辞时表示,赵金玉老师的画面简约而不简单,意境空灵清旷。赵老师虽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成长,但不囿于传统,敢于创新。他重构重组自己的艺术语言,运用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表达思想情感,正所谓画如其人,方寸画幅间呈现了其绘画的功底和厚度以及高古情怀。赵老师在中国画领域独具个人艺术风格,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将重点推动赵金玉老师,赵老师未来可期。

w80JziHVrjKKVa7vSs8W66tHxJiN1lxJNTZG3aQP.jpg

陆唯华致辞

比利时美协主席陆唯华身在外地,未能及时赶到现场祝贺,但依然给赵金玉老师发来贺函。在贺函中陆唯华称赞赵老师敢于艺术创新,其从上古脉络自入,但不陷入其间脉络。不在某个画派中停留,而注重用个人艺术符号表达自我思想。希望今日赵金玉老师的丰硕艺术成果,能够启迪更多的追梦人。

TIVne4sGivsNjUiOF9sCM5lX6x6YIsDYPM9aDOVo.jpg

谢育才致辞

广州市增城区美协主席谢育才认为,观赵老师画作,能带来艺术享受。在线条、墨块、色彩间能感受到赵老师对艺术的深沉爱意。其在传统文化基因中汲取营养,并在当中开创出独属自己的艺术之路。并在最后总结中提到,赵老师现在正在走一条重传统,求出新的正道,其今后的艺术成就及辉煌是可以被预见的。

0O6qmrWpoFeFBIX3MJp6z958752xfVIEWZmpCMVD.jpg

黎展华致辞

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名誉主席黎展华在开幕式发言中也表示,赵金玉老师在创作中不断创新,不囿于前人的笔墨技法。不仅在思想更新,在技法上新,而且经过不断的发现挖掘,使得其作品更能打动人心,别具魅力。他赋予了中国画新的笔墨、构图、赋彩等方面的新内涵。观赵老师画作,让人眼前一亮;这其中离不开传统文化的积淀,更不乏当代全新理念的表达。

1g23vaKS9BkJXvP0q0jnEeEqM2ASgJk3dkkqFpMj.jpg

赵金玉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主角”的赵金玉老师表示,这些绘画作品都是自己思想的外化。其希望通过艺术呈现的方式,唤起观者对传统与创新、上古与当下的思考。作为艺术家,画的不是物像,而是自己的思想。“每一线条,每一墨块,每一色彩都是自己思想的石头,这能让自己看得更高。”赵老师还提到,“思考比画更重要,每天自己都在思考中探讨艺术,做到八分思考两分画。”

pb4KXzobdx16x6DQNjoxaeYxOntsYuSDQBM6ZEGB.jpg

刘敏致辞

在广州艺时代总裁刘敏看来,赵金玉老师的作品可用“雄浑风古”四字形容,希望观者通过这样的互动空间,能够看到赵老师的艺术成果及背后所蕴含的思想表达。此外,刘总裁还表示:“现在国家强起来了,富起来了,还要美起来!让更多中国本土的优质艺术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向全球展现中国自信。”为此,刘总裁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广州艺时代集团花重金打造的“54321”会员系统,分别从线上、线下及艺术金融等板块为大家详细解读艺术家造星计划。

c5Eji4NGt571wUhbIsxX7QpYhIHUlGUKBueVbjrM.jpg

广州艺博汇艺术馆馆长徐辉先生与赵金玉老师一同签署了历史性文件。随即,赵金玉老师、黎展华老师及刘敏先生一行三人带领着现场观众进行了艺术品鉴。展厅内播放着优美的音乐,一众人跟着三位老师欣赏这一幅幅玄妙入神的绘画作品,细品着在画中体现出超凡脱俗的精神境界。不少现场的观众感叹:“听完老师们的专业点评,这作品就像一壶温茶,再细品时,余味回甘。”

gjRYdINLC6XGEDi38VPKJ1xixPKPGA6ynmpnpkcv.jpg

​赵金玉老师的绘画图案还运用到了旗袍和华服的服饰上,通过服饰让现场观众与中国画产生互动,也向在场的观众立体展示一个兼具传统与时尚的中国画艺术品。其色彩层次极为丰富多变,清新靓丽,仿若新款“霓裳羽衣”。

【名家点评】

观金玉的画,首先是一个“真”字。真感觉,真性情,真心意,真自然,酿成了画面表现的真韵味。赏金玉的画,其次是一个“古”字。“古”,是一种韵味,一种感觉,一种文化基因源远流长的厚实,而不是对古画形式或意蕴的机械再现。看金玉的画,再次是一个“意”字。中国历来有格物致知的思维模式,亦即有透过表象看本质的思辨传统,因此,中国画自然也拥有重意轻形的风格特立。读金玉的画,再次是一个“新”字。好的艺术作品,必须要有形而下的趣味,同时具有形而上的意味,无论形上形下,新的表现形式与新的独到体验都不可或缺。

——唐秀玲(中国国家画院工作室导师、山东省工笔画学会会长、中国工笔画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节选>

画家赵金玉先后求学中国美术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传统的涛涛大河取一瓢饮,清冽甘甜,颇得其中滋味。早期的笔墨线条尤为认真,不得马虎,那是他对古人的敬意。我甚至能看出由敬意而生的心里的仪式感。那是用声音体现的,静的。 一幅画总要讲点什么的,他把自己置身在那个场景里,描绘出的,才有那份高古的雅致。 构成,色彩,画面的现代意识。在传统里有了现代的神儿,不突兀,一点点加到里边的,笔是随心走的。 再后来,也就是现在。他的新作一幅幅挂在眼前了。看看他,再看看画。他在笑,笑里有风,人还是那份雅气。赵金玉的山水就像散文,娓娓道来,一笔一笔的,那个轻松的劲儿,玩儿似的,领着你,在沟沟峁峁里走,一会跌宕一会儿平坦。我看他洋洋洒洒的静,是境界。

——宋晓明(诗人,画家)<节选>

他写起书法画起画来则更是不拘小处,气势磅礴,有着极高的艺术造诣。工与写的结合,南与北的融合,使他的中国画创作衍生出新的面貌。他依托传统融合重彩, 抽取画面兼容并包,创作出拥有自己独特风格面貌的作品。而他的创作取材则是主观图式和 传统情趣的巧妙结合,山水间的清幽,花鸟间的灵动,高士的野逸在他手中潺潺流出。 宋人邵雍的诗中曾云“金於砂里得,玉向石中求。”金玉虽生高贵,而其跟本却是生于平凡, 源于细微之处。

——赵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节选>

他善书善画,为人热情。金玉对古代书画有着丰厚的知识储备,看画读帖也很有见地。 金玉人很忠厚,画画得很聪明。他的画上承传统,吸收了形式、构成和超现实的表现理念,运用全新的中国画笔墨语言和审美理念,把气势磅礴的画面表现的既有视觉冲击力,又浑然一体。明代董其昌有这样的观点:运元人的笔墨,画宋人的丘壑,是山水画的最高境界。 金玉的书法功夫扎实,书卷气足,即清雅平淡又热情奔放,笔墨虽出之于手,实根之于心, 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写出什么样的字来。

——陆宗润(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节选>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览,书画,广州艺博汇艺术馆,,老师,增城,广州,赵老师展览 书画 广州艺博汇艺术馆 老师 增城 广州 赵老师
下一篇:美国著名戏剧疗育大师罗伯特·兰迪艺术疗育活动在成当代艺术中心成功举办_罗伯特·兰迪-艺术疗育-现场-开幕-艺术-兰迪||上一篇:“培根铸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人美术作品展”亮相国博_张文新《依丹娜》-新中国美术-杨飞云《鹿场老人》-油画-塔吉克-培根-美术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