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圆桌对话:艺术品为何这么贵?_艺术品为何这么贵-艺术家何千里-集火实验室创始人Judy什么叫-府城-齐白石-艺术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直播】艺术品为何这么贵?在北京保利2017秋拍上,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以9.315亿元成交(约合

53qnlvzHie7PQXtU3SlKHuwXjAKTVSYMVQrQJHqp.jpg

【直播】艺术品为何这么贵?

在北京保利2017秋拍上,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以9.315亿元成交(约合1.41亿美元),刷新了全球中国艺术品的拍卖纪录;2017年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的被称为“男版蒙娜丽莎”的作品《救世主》,经过专家长达六年的研究和鉴定,被证实为达芬奇的真迹后,拍出了4.503亿美元的成交价(约合人民币29.81亿),创下拍卖行有史以来艺术品成交最高价纪录。

天价艺术品新闻层出不穷,艺术品为何这么贵?这仿佛是艺术市场中热度最高的问题之一。所谓“贵”,首先是个相对的概念,什么叫贵,什么叫便宜?在大众的传统思维中,贵就是价格高,但艺术品的“贵”却是一个相对综合的概念,艺术品价值的创造来自于多方位的因素作用,一件作品进入美术史,需要自身足够优秀加上历史进程的机缘,背景、思想、创意、技巧、时机……塑造一件优秀的艺术品所需要的元素远非大众所理解的简单过程。

8月24日下午2点,由仁和·南谷艺术馆主办的圆桌对话:“艺术为何这么贵”,特邀集火实验室创始人Judy,艺术家何千里为您解答。

欢迎感兴趣的听众前往仁和·南谷艺术馆(成都市高新区府城大道500号仁和新城4楼419 ),到场嘉宾签到可获伴手礼一份。

无法到场的朋友请扫二维码,艺术头条全程直播:

rRIsGPBGqSe6GnGQn7yzYBe3iWeyLyRvqO0ukkP8.png


关键字: 内容标签:仁和·南谷艺术馆,艺术品为何这么贵,艺术家何千里,集火实验室创始人Judy,,什么叫,府城,齐白石,艺术仁和·南谷艺术馆 艺术品为何这么贵 艺术家何千里 集火实验室创始人Judy 什么叫 府城 齐白石 艺术
下一篇:瓷臻觉福:明清内造藏传佛像德化瓷亮相恭王府_德化瓷-恭王府-明清-瓷臻觉福-造像-党组-福建省-技艺||上一篇:文源展讯-《郁郁乎文哉_——姚国瑾两周文字书法展》_古文-姚国瑾-金文-音义-篆书-评委-形体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