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摄影艺术家亚历克·冯·巴根艺术项目_“So.lil.o.quy”首次亚洲_狮语画廊-摄影-这一-艺术-项目-无国界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亚历克·冯·巴根狮语画廊上海空间自2019年4月21日起呈现当代摄影艺术家亚历克·冯·巴根(Alec

SDulcAFvX60ANF525bLAsnb7YumAuM8gIpacxxlf.jpg

亚历克·冯·巴根

狮语画廊上海空间自2019年4月21日起呈现当代摄影艺术家亚历克·冯·巴根(Alec Von Bargen)的个展“独白·无界”(Solo),这是其“ So.lil.o.quy”艺术项目的首次亚洲展出,也是艺术家与MSF 无国界医生组织持续长达18个月合作的艺术成果。

UR5dOfb1KcnJKru94QiFUSz68q0Re6pX6kF4F5iM.jpg

展厅现场

MSF无国界医生组织是全球最大的独立人道医疗救援组织,致力为受武装冲突、流行病、疫病和天灾影响,以及遭排拒于医疗体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紧急医疗援助,艺术家与他们一起深入这些长期饱含疾病、战争、饥荒的国家与地区,为我们呈现出世界的另一种视角与纬度。

C2IwirY8yADNQk83NhFuogu8e0HKLhCRtyw9uQzy.jpg

展厅现场

亚历克·冯·巴根出生于纽约,成长于英国、墨西哥,是一位活跃于国际当代摄影艺术界的艺术家。近年来,他的作品曾于第54及56届威尼斯双年展、伦敦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中国上海OCT当代艺术中心、法国阿尔勒摄影节等展出。他屡次获奖,包括在洛杉机IPA国际摄影比赛及巴黎PX3国际摄影比赛中获得殊荣,也是2013年度杜拜新晋艺术家大奖入围参赛者。2013及2014年,他被英国美学杂志(Aesthetica Magazine)两次选为百名顶级艺术家之一。他曾入围Terry O’Neill摄影奖及德国柏林的莎莉丝特奖(Celeste Prize)。

2015年,亚历克被选为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客席艺术家,在中国他完成了为期六个月的艺术驻留项目。本次展览的英文名“Solo”由“ So.lil.o.quy”生发而来,这一艺术项目灵感正是驻留期间他与斯沃琪艺术总监的交流所思,亚历克作品中的美学性和驱动人性的潜质,被斯沃琪艺术总监认为是与MSF项目(无国界医生组织)最完美匹配的艺术家。

CqR8bJ4B1uLEUGdW0KuPUZSwFtYHOwMkz0wuFSJx.jpg

Fx4aSpLwBoMRXOcL7K8HbY5tNg2UoDi2wrEKAQSi.jpg

展厅现场

“作为一名艺术家,你也必须非常独立,有时要独自前行。”

——亚历克·冯·巴根(Alec Von Bargen)

亚历克前往世界各地的无国界医生组织,踏上了为期18个月的 “无国界”工作与艺术寻旅。但正如“So.lil.o.quy”这个词本身被这样划分的原因,亚历克并不想让这一项目成为艺术家的个人独白,那与他是谁无关。人们大声谈论他们的冲突,试图找到解决他们自己问题的方法的声音,这对亚历克来说才是最基本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几乎被赋予了全权,去体验无国界医生组织在世界各地的不同使命和项目。我总想一直说那是一份没有其他方式去做的礼物,我非常关注这样一个事实,我需要长期的冲突,因为我需要真正的感受。”他说道。

ElpjQGPASxS8rIboGsgh9uNZSjv24S9lVPPHgq7F.jpg

jwLPTuWbRR3Az8WPL7m2D8ubFHECyxA1KkxtaF2j.jpg

展厅现场

作为一名视觉艺术家,亚历克的艺术创作并非是一种纪实摄影与记录,他有着强烈的个人艺术风格与美学方式,他的作品始终关注人性,聚焦展现这些复杂的社会背景下,每位拍摄人物、群体的生存、情感与希望。

“伤痛”、“迁徙”或许是每位进入狮语画廊展厅观看亚历克这一系列作品所能直观感受出来明显外在线索,然而它指向的并非简单个体本身,是整个人类社会共同的记忆与情感。

od6pXQTIf5H1AHhDGEDw1CBbfh1ygCklc88F3M6M.jpg

摄影评论家顾铮与艺术家亚历克 

著名摄影评论家顾铮指出,亚历克把人类的“苦痛”视觉化,并试图用人类所面对的处境以一种综合性的方式来表现个人感受,丰富的观念和手法呈现的方式引发观者的共鸣。

艺术家及艺术评论人Lynne Roberts-Goodwin (林恩罗伯茨-古德温)指出,亚历克把照片作为对个人境遇和人类远见的反映,而不仅是作为一些外部事件的记录。这是艺术家充满激情的承诺,信念,诚挚的投入以及人类众生关系的神奇之处。

亚历克用一种内省的力量将这些现实转化为近乎梦境的氛围,他所强调的急促发展之文明里的沉默哑然与濒临丧失自我的感觉,让观者重新思索人类心灵与大自然共通的特性,透过这些意象与现实的真实反映,就此展现我们所未知的另一种世界。

GNacc9K7vjnyVgAZVihIcOkIcXS25zioExqVgfIw.jpg

Let them say I’m sleeping

让他们说我在睡觉吧

VFi0X2BiJwu55D05WeWbbqpFl29Vzn9dLU1Bnk5q.jpg

Hush(from the series Hushes and whispers and other poems of contempt) 

嘘(选自“静寂、低语与其他轻藐的诗”系列)

ErhSKtFADQYlyldYHATF3Xo9fnVC52PrmlYTKw76.jpg

Before the rains #5

下雨之前 #5

So.lil.o.quy”这一艺术项目也荣获包括国际摄影业界最具挑战性、最为全面的摄影奖项之一、国际摄影界奥斯卡露西奖(Lucie Awards)的姊妹奖赛——国际摄影奖(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简称 IPA),其它相关奖项还包括: Aesthetica Art Prize、ND Awards、Royal Photographic Society (UK) 、International Fine Art Prize (Paris)、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 (US) 、 International Color Awards (US)、 Independent Photographer、 11th Pollux Award、 Photography Gala Awards等众多国际艺术及摄影类奖项。

1PS6PdyQAATjPc11H0aGKey8Fo4ZOfwWl5TWwAoV.jpg

Her 她的

3i8D8dKlTdvsSmuZj9x5mo6xq5PjBjuUe5r3PUXb.jpg

Under the blue skies of Agok #3

在Agok的蓝天下 #3

84YCOkooTNSjjZcSeGGuv32ejPgCxzMfCenxF5ai.jpg

Under the blue skies of Agok #2

在Agok的蓝天下 #2

本次展览是继2015年香港狮语画廊个展与2016年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个展《分裂》之后,2019年狮语画廊与艺术家的再度合作,将持续至5月25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亚历克·冯·巴根,狮语画廊,摄影,,这一,艺术,项目,无国界亚历克·冯·巴根 狮语画廊 摄影 这一 艺术 项目 无国界
下一篇: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作品年度大展》亮相顺义鲜花港_美术学院-文化-大展-中国||上一篇:以“中国双宝_四川名片”纪念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_中国双宝四川名片-大熊猫、金丝猴-成都福宝美术馆-副主席-艺术-雅安市-党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