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花花万物”艺术展12月28日亮相杭州_花花万物-大屋顶-工藤-摄影-艺术家-东京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展览名称:花花万物展览时间:2018.12.28-2019.02.2710:00—21:30展览

8jsRNzVDBVjeeJA1JbW2ZcZrvUpENQOTOb9ULaFx.png

展览名称:花花万物展览时间:2018.12.28-2019.02.27  10:00—21:30展览地点:坤和万科·黄龙万科中心K-lab 5F 艺术家:蜷川实花 / 工藤麻紀子 / 染谷悠子            策展人:潘玉菡 / 徐张梅 / 周淑红 / 郭娇展览设计:周天经主办单位:坤和万科·黄龙万科中心K-lab / 大屋顶文化协办单位:苏州艺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A+Space 特别鸣谢:小山登美夫画廊 / PAD / Go Art / 人像图书馆 / 胡须先生

在关于人与自然乃至人与宇宙的关系上,随着人类的科技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人类是万物的灵长、世界的中心,自然界是满足人类欲望的工具,正因此普罗泰戈拉说,“人是万物的尺度”。在中国古代有一种类似的乐观精神叫“人定胜天”,那是出自《东周列国志》里的一句话。但对它其实有另一种解释,“人定,胜天”——人定,是指人心安定,人心安定了,人才可创造内心的和谐,身、心、灵和谐健康发展,进而实现家庭和社会的和谐。

天人合一的思想将万物视为一体,没有主次之分,更加人性和博爱地看待人与宇宙的关系。在这一点上,东西方殊途同归,德国文豪歌德也说过,“万物相形以生,众生互惠而成”——尘世间的一切都是相互依赖的生物链。

“花花万物”艺术展通过三位女性艺术家的作品来表达对宇宙万物及生命本身的礼赞。以艺术为媒介与公众建立链接。天地有大美,万物与花同。在狼奔豕突的现代生活里,我们是否有时间在自然与艺术中获得享受和修养,能否在一株美蔷薇里找到尊严和不枉度生命的感觉? 

“花花万物”艺术展集合了日本三位当红女性艺术家27件作品。作品的形式有摄影、油画、纸本。三位艺术家分别是:蜷川实花 Mika Ninagawa、工藤麻纪子 Makiko Kudo、染谷悠子 Yuko Someya。

DOlCnUmtNbrlPylnZ8dLWdcjKKIvrrsqeFvBAD2X.jpg

蜷川实花  Acid Bloom  48.5 x 72.8cm  2017(©Makiko Kudo )

YbAKkuXw1KkFMVdyWtfVuWvIKjlzvMIqPsBtdWac.jpg

蜷川实花  Untitled 1  48.5 x 72.8cm  摄影 2017(©Makiko Kudo )

“有两个个时间点,我会按下快门,一是感觉自己跟植物融合为一体,想象自己成为那个植物,二是小虫停在植物的我的身上,那一刹那,所有物体的轮廓都是模糊的,事物的界线变得有些暧昧,那个瞬间,仿佛我变成花,花变成我。”——蜷川实花

蜷川实花是一位集多种身份为一体的艺术家,她是导演,摄影师,作家,曾多次获得奖项,包括第7届Hitotsuboten摄影大奖、佳能第13届写真新世纪奖、第9届 Konica 鼓励奖、第26届木村伊兵卫摄影奖、以及2006年VOCA大原博物馆奖。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出版了近90本摄影书籍。2008年11月,她的大型回顾展“Mika Ninagawa:Earthly Flowers, Heavenly Colors”在东京歌剧院美术馆开幕,并之后日本的四个主要博物馆进行巡展,吸引了18万名参观者。不管是商业摄影和艺术创作,蜷川的作品都有着共同的特质,正是投射出人类原始的欲望。生与死、人工与自然的对比,揉杂虚荣、情欲、幻想的视觉结晶。她的作品犹如当代的浮世绘,华丽的展现了当代欲望。

本次展览集合了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Flowers 》(花系列)与《Liquor Dreams 》(液态梦幻)金鱼系列。都是在捕捉短暂瞬间的美丽,鲜花灿烂绽放的姿态、因着人类配种而诞生的金鱼,这些华丽外表下充满着无常与虚幻,仿佛透过投身与蜷川实花的色彩当中,就能够抓住一点幸福的感觉,建构了一种浮世之中的确幸感。她代表了正面乐观的新时代女性可以和不同领域跨界合作,也鼓舞了许多憧憬影像创作的女性开始重新认识自己,基于蜷川实花的当代女性力量展现,她被邀请担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委员会理事。

VzRZ39yYW3IOuT3XG7WMAAt4VESF3aNEBrEBpAtN.jpg

工藤麻纪子   Vacant house  91.0 x 91.0cm 2017(©Makiko Kudo)

在工藤麻纪子的作品中,代表精神的图像风景包含了她在日常与非日常生活中的共同想象,并形成了一个和谐的整体。她大胆的作品充满了混乱生动,细腻的笔触与活力的颜色相互平衡,多种背景和视角共同叙述。她所描绘的是自身在现实中无意识地目睹的事物、经历的世界、以及周围与她有亲密感情的人物的综合。工藤用细致的笔触创作出的色彩和形式的精湛,宛如一支管弦乐,她从记忆和个人经历中释放出来的作品主题给观众一种压在心中的印象,恰恰好像观众与自己半被遗忘的童年记忆正在经历一个巨大的波动。

工藤麻纪子1978年出生于青森县。2002年毕业于乔希比艺术设计大学油画系。其作品已被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 Olbricht Collection、日本基金会、Takahashi Collection和Saatchi Collection等机构收录。她的最新个展在Tomio Koyama画廊(2016年)和英国伦敦威尔金森画廊(2015年)举行,最新的群展包括纽约Salon94画廊的“TIGER TIGER”(2015年)和东京歌剧院画廊的“The Way of Painting”(2015年)和伦敦萨奇画廊的“Body Language”(2013年)。

PHNffUsBlJdrJbd7aSzYjGnUw47x1ToI7LGDd8hq.jpg

染谷悠子 Maiden Sasanqua 91.5 x 62.5cm  2008(©Yuko Someya)

lZbNPgLUg3wGR6ufeHhBqcMM6TZ9wUbiqS5hsqSc.jpg

染谷悠子 土を慕い、草花鳴らし光こぼるる  90.0 x 90.0cm  2014(©Yuko Someya)


关键字: 内容标签:黄龙万科中心,花花万物,大屋顶,,工藤,摄影,艺术家,东京黄龙万科中心 花花万物 大屋顶 工藤 摄影 艺术家 东京
下一篇:音乐、旋转、动与静,这些都是谢素梅的“一花一世界”_惠允-作品-美术馆-展览||上一篇:“月兮·李新月油画小品展”12月22日将亮相8号画廊_李新月-美术馆-艺术家-中国-杭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