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寻”:李纯、杨巍的精神场域和力量_李纯-杨巍-美术学院-美术家协会-武汉市-作品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2018年11月17日,“寻——李纯、杨巍双个展”在利宝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湖北美术家协会、江

()2018年11月17日,“寻——李纯、杨巍双个展”在利宝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湖北美术家协会、江汉大学美术学院、 湖北利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汤湖美术馆、湖北利德拍卖有限公司、武汉利德利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市当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利宝美术馆承办,展出李纯、杨巍两位艺术家作品40余件。

李纯,1979年出生于武汉,2009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第一工作室,现为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湖北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

杨巍,1983年出生于湖北随州,2006年毕业于江汉大学美术设计专业,2011年研究生毕业于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教师、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汤湖美术馆展览部主任,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人作为生命的个体,大多的时间可能都在思考如何通过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进而实现自我的价值。这需要他在社会生活中找寻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刘振认为,“反映在创作上,李纯与杨巍或以人物,或借用山石等一些自然物件来表达这种观念,呈现人类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最终回归到‘寻’这一主题。”

在刘振看来,杨巍的山石和李纯的人物都在强调,即使处在批量化产生的时代,艺术也能够为心灵提供一个栖居之地:“从古至今,文化艺术皆经历了许多变化。究其原因,都是在寻找新的方法、路径或形式。“寻”的概念,实际上是对当下社会所面临问题观照。都市的人们,可能每天都会遵循固定的程式去工作和生活,遇到各种问题,也会有许多幻想。例如,人们也许会时常渴望能够生活在自然,与之亲密接触,但这些愿望大多都无法实现。因此,我们要找到一种精神的寄托,寻找人类灵魂的寄居之处。这也是当下都市人精神上内在的迫切需求。”

“杨巍着眼于自我存在意义的追寻,并上升到人与自然的关系高度。李纯则主要关注都市人的个体精神层面所存在的问题,将这种精神现状的反思融入作品中,使人感得以体味到精神的力量,揭示了心灵需要寄托之地。最终,体现了他对心灵境况的反思,同时也暗含了一种拷问和态度。他们不追求作品的宏伟悦目,而执着地突出纯粹的精神性的场域和力量,进而让读者欣赏作品之时,迁想到自我”。

据悉,本次展览自2018年11月13日展至11月30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雕塑,李纯,杨巍,,美术学院,美术家协会,武汉市,作品雕塑 李纯 杨巍 美术学院 美术家协会 武汉市 作品
下一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_“合生共振”文化+科技高峰论坛顺利召开_“合生共振”文化+科技高峰论坛-论坛-同济大学-科技-融合||上一篇:闻觉开悟——“禅意书画十人展”于合肥祥舜艺术空间开幕_禅意书画-闻觉开悟-界山-参展-发言-著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