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嗨,莎莉中国风情作品展在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开幕_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莎莉-孔子-艺术-色彩-展览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网
 
展览海报2018年11月15日,《嗨,莎莉中国风情作品展》在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研究中心开幕,此

tg2PWIRQUZqFXiqs1CyqoQJIoKyL7AriiYAouE5y.jpg

展览海报

2018年11月15日,《嗨,莎莉 中国风情作品展》在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研究中心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支持,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和巴拿马ASA基金会共同主办。

巴拿马华裔青年艺术家HUANG WONG SALLY黄莎莉,现正在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攻读硕士学位,她自幼拜名师学习中国画,在中国和国际上多次获得少儿类绘画奖项。早年游学于拉美,师从多位拉美艺术家。 之后在北京语言大学本科学习中国画、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获得学士学位。多年来在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学习和展览中,中国传统绘画和西方当代表现主义相结合,使莎莉形成了自己独立的艺术风格。

elugNNzWYcxiVCuROxbkbf2hBBVSSQr50tFexYrB.jpg

敦煌壁画系列A13,60X80CM

委内瑞拉著名艺评家胡里奥·帕切科·里瓦斯评价“莎莉的创作来源于她对生活完全的投入以及对艺术的承诺,对于艺术的表现方式的运用是完全自由、随性而简单的,甚至只被她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所引导。极大限度的自由创作展现出了强烈的自主性和独立性”。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京师美术馆馆长甄巍在莎莉的个展中说:“看莎莉的画是快乐的,像温暖的太阳直接照射到人心里面,可以治疗抑郁症。莎莉的画有原生艺术的自由、直接、奔放、色彩和线条充满音乐感和节奏感”。

Jtov7wimBM0njMqrSoAveh00xQpdPTXgPIJHLVZ0.jpg

山青水秀08,60X50CM

多伦多大学建筑学院John H. Daniels教授评价莎莉的敦煌系列作品,“作品用一种极富感染力的饱含着近乎天真的乐观和对于未来承诺的热情,试图将历史向前推进到现代。画作里的人物都有着孩童般的纯粹,正如Sally所做的,她要试图剥光角色,来让我们看到人物最本质的模样。这种绘画手法已不仅是比喻之类,她是将其抽象化,用色彩的厚度、质感、渲染,来描绘人物、记录旅行中的风景及昏暗的灯光下洞穴。艺术家一直在寻找的那些色彩,不是代代传承下来的色彩,而是有感而发的色彩,是那像只开一瞬或永开不败的花一般的色彩。”

dwl7PtJufNs5BHnKq47nAaCdicAAapQ41YbR8ezK.jpg

山青水秀02,50X60CM

莎莉的研究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白晓刚评价自己的学生,“画画在莎莉那里是件单纯快乐的事儿。 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在教室画写生习作时的印象,她画布上的色彩好象不是她眼睛里看到的,说是她心里看到的色彩倒是更准确。 莎莉很勤奋的画画,不停的把红红绿绿的顔料变成她画布上的花花草草和快乐的心情。去看了敦煌回来又画了许多——历经沧桑岁月的斑刈壁画也被她单纯快乐的天性染成一片明亮、活泼、欢快、热烈了。莎莉的画儿因为单纯快乐,所以赏心悦目。”

8FwjB2fiaWU8efqCJnHJbMkPPB2uE9AKSSN2ZpLf.jpg

莎莉

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路易斯· 特罗斯彻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为展览写下序言:“在人类历史中,艺术成为最崇高、最真挚、最普遍的表达形式。各类文明和各国人民均把他们的思考、感受和生活的方式寄寓在艺术之中。人类通过这种表达,叙述其历史和思维,并架设起连接时间与空间的桥梁。正因为如此,通过我们的特邀艺术家黄莎莉的作品,中国与巴拿马人民间的深厚关系得以密切。这位杰出华裔青年画家,出生于巴拿马,之后在中国学习艺术,尽管她年纪轻轻,确已经在中国和巴拿马举办了多场个展和群展。在巴拿马ASA基金会、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和该大学艺术学院的合作下,及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的支持,莎莉不仅将向我们展现其反映中国文化的作品,而且还将为巴拿马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举办绘画培训班。这些以视觉艺术中的中国与巴拿马为主题的艺术活动,在结束时还将举办一次学员作品展和大赛。我们相信,此类文化交流活动必将进一步丰富两国间历史性友好关系。”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2月16日,作为享受中国政府留学生奖学金的莎莉还应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和巴拿马ASA基金会的邀请,展览期间在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和孔子学院举办公益性中国画基础绘画班,为普及和推广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关键字: 内容标签: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莎莉,,孔子,艺术,色彩,展览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 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 莎莉 孔子 艺术 色彩 展览
下一篇:探索“讲国际语言”的书法形象_旅英书法艺术家赵翼舟携新作亮相长沙_展览-皓声艺术馆-湖南省-艺术-湖南-艺术家||上一篇:彭常安个展亮相全国政协礼堂__八十六幅风景油画诉乡愁_展览-艺术-果园-画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