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诗歌·影像2018:_日常之光_在南京开幕_诗歌-参展-艺术家-活动-剧照

编辑:王明亮 来源:雅昌网
 
    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开幕式致辞  2018年9月21日14:00,由南京TPM紫麓戏

  

  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开幕式致辞

  2018年9月21日14:00,由南京TPM紫麓戏剧空间,歌德学院(中国)主办,艺术策展人朱朱策划的诗歌·影像2018: 日常之光 在南京TMP紫麓戏剧空间开幕。

  

  总策划朱朱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日常世界从来都是诗歌和艺术最持久的光源之一,相对于重大的历史变革或事件的戏剧化聚焦,日常世界提供了种种深入人性肌理、生活方式、伦理关系、历史积层和文化差异性的视角,激发着诗人和艺术家的观察、思考与表达,尤其激发着我们从平凡的事物之中发现真相、存在的尊严和内在秩序的创造力。

  

开幕式现场

  诗歌、当代艺术、电影之间的跨领域合作,构成本次活动的重点所在。鉴于国内尚未出现类似德国斑马电影节以诗歌为主题的影像创作文本、以及相关的展示、传播和收藏机制,所以本次活动邀请国内重要的艺术家、诗人和电影导演创作、展出以诗歌为主题的作品,意在中国真正创立诗歌影像这一独立类型,并且与斑马电影节的参展作品之间构成主题性的对话关系。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活动的具体实践过程,探讨打造中国的诗歌影像节的可能性。

  

  参展影片《生活和聋哑》剧照

  除展映中德及其它国家的诗歌影像外,本次活动还将包括以诗人生活为主题的纪录片单元,以及以诗歌文本为出发点的艺术展览“空间中的诗”,活动也将延续上一届活动的诗歌朗诵论坛,邀请诗人、导演和艺术家共同探讨从诗歌出发的创作。

  

  参展影片《闭合的伤口》剧照

  本次诗歌影像展总策划朱朱先生在接受艺术网采访时表示,未来他的工作重心将继续放在诗歌影像这一艺术门类上,做进一步的探索和尝试。这次活动是安排在TMP紫麓戏剧空间中,他希望接下来在一些美术馆中展示诗歌影像作品;另外,他也会努力将更多的中国艺术家的诗歌影像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

  由于是一场跨领域展览,所以参与本次展览参与者来自各个领域,以下为参与艺术家名单:

  总策划:朱朱

  联合策划:托马斯・桑德吉亚科莫・德・比尔(德国)

  诗人:亚历山大·古姆兹(德国),韩博,黄灿然,刘立杆,马蒂亚斯·波利蒂基(德国),孙磊,王寅,叶辉,宇向,翟永明

  艺术家/导演:保罗·博盖尔特(比利时),陈哲,程然,莱纳·科莫斯(德国),程强强,大卫·唐恩(新西兰),耿雪,蒋志,艾琳·李(英国),雅尼斯·伦茨(奥地利),刘宽,马海蛟,卡洛琳娜·梅里斯(英国),海伦娜·莫尔克-莱特(丹麦),奥托拉斯组合(挪威),扬·彼得斯(比利时),蓝卡·哈乌赫·佩伦(爱尔兰),蒲英玮,凯特琳·罗宾逊(中国台湾),尼克·萨耶(斯洛文尼亚),胡波特·西列奇(奥地利),奥斯卡·斯皮恩伯格(比利时),伊戈·斯特里姆贝斯基(乌克兰),孙逊,塔可,弗朗克·维尔克(德国),杨福东,杰弗里·扬(斯洛文尼亚),叶觅觅(中国台湾), 张震宇,皮姆·茨维尔(荷兰)

  

  参展影片《诗歌的诞生》剧照

  

  参展影片《努尔的火苗》剧照

  

  参展影片《细菌》剧照

  本次展览共三天时间,持续到9月23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影像,诗歌,,参展,艺术家,活动,剧照影像 诗歌 参展 艺术家 活动 剧照
下一篇:千针万线一缕丝——“蜀绣传统针法绣片展”惊艳开幕_成都博物馆-蜀绣-工艺美术-展览-观众-本次-松针||上一篇: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海报邀请展在北京开幕_睛彩-防治-联合国-海报-国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