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展览+拍卖,上海国拍再现俄罗斯当代艺术精品_上海国拍-油画-版画-拍卖-艺术-艺术家-彼得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夏日之艺——2018俄罗斯圣彼得堡当代艺术家油画、水彩画、版画

“夏日之艺——2018俄罗斯圣彼得堡当代艺术家油画、水彩画、版画精品展览暨拍卖”艺术沙龙

  2018年8月3日,由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圣彼得堡艺术中心主办的 “夏日之艺——2018俄罗斯圣彼得堡当代艺术家油画、水彩画、版画精品展览暨拍卖”艺术沙龙在上海国拍三楼拍卖大厅举办。

  本次展出并参拍的100幅作品,均得到艺术家本人或其家族子女的认定,并配有多方签名的收藏证书。

策展人嵇鸣讲解拍品

艺术沙龙现场

  今年5月初,首场俄罗斯圣彼得堡当代油画精品展暨拍卖会成功举办,200余幅作品的艺术水准和收藏价值得到了市场认可,悉数成交。

  本次策展人嵇鸣表示,第二场俄罗斯圣彼得堡当代艺术家精品拍卖在作品上少而精。为了符合当下艺术融入生活理念,整体作品在选择也偏向适合置放于生活、工作空间的尺幅。

 

展厅现场

  本场拍卖会将于2018年8月12日下午13:30在上海国拍三楼拍卖大厅举槌,拍品中征集到俄罗斯杰出的二十世纪风景画家,苏联人民艺术家,艺术科学院院士,曾经担任过列宾美术学院院长弗明·彼得创作的四幅作品,它们分别代表着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弗明·彼得《普斯科夫的春天》布面 油画 1994年 50×73cm

弗明·彼得《亚历山德罗夫斯卡亚的初冬》

索科洛夫·阿列克谢  画稿 纸板 油画

1985年 23.5×35 cm

  也有弗明·彼得的挚友,索科洛夫·阿列克谢创作的一幅精彩小景,他曾经在上世纪70年代任教于列宾美术学院著名人民艺术家梅尔尼科夫工作室。他的作品色调优美,情感真挚,表现了艺术家对自己故乡的热爱。

  在保证作品质量的前提下,本次拍卖也新增俄罗斯版画和水彩作品。嵇鸣认为在普及油画之后,希望为艺术爱好者提供更多选择。

索科洛夫·阿列克谢作品

莫尔古诺夫·马克西姆《特里科斯科耶》布面 油画

2017年 70×80cm

  与首场俄罗斯精品拍卖的无底价不同,本场拍品以亲民的起拍价亮相。谈到此次变化,嵇鸣介绍,首场拍卖试水俄罗斯油画,将作品价值交由市场决定,而成立作品价格指数。因此,本场拍卖基于此艺术家市场指数直接定价,供藏家参考。

  活动呈现形式通过展览加拍卖,延长艺术爱好者的观展时间。“此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艺术沙龙,为艺术爱好者提供艺术品鉴赏、实践等课程”,嵇鸣说道。

伊萨耶夫·根纳季《特罗斯特的中午》布面 油画  2009年 60×90cm

朱可娃·玛丽娅《早安》布面 油画  2015年 80×92 cm

  据悉,本次预展将持续至8月10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拍卖,上海国拍,油画,版画,,拍卖,艺术,艺术家,彼得拍卖 上海国拍 油画 版画 拍卖 艺术 艺术家 彼得
下一篇:看180件作品如何“留下乡愁”__李小超最大个展在长沙开幕_李自健美术馆-李小超-乡愁-开幕式-绘画-留住||上一篇:“2018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上海入选3大展览齐登场_馆藏-2018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馆藏-绘画-俄罗斯-现实主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