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搜妙图真——杭州国画院写生展_搜妙图真-写生-画家-杭州-学习-作品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2018年7月18日,由杭州国画院主办的“搜妙图真——杭州国

  2018年7月18日,由杭州国画院主办的“搜妙图真——杭州国画院写生展”在本院美术馆开展。

  临摹与写生,是中国画学习的重要方法。临摹以学习传统为主,被称为“师古人”,是学习古人绘画技法、艺术思想、创作方法的最好的手段;而写生则以学习自然为主,又被称为“师造化”,它体现了画家对自然对象的理解和把握。宋范宽曾云:“师古人不如师造化”,就指出了在中国画学习中,以自然为师的重要性。

  杭州国画院以努力培养“诗书画印”全面发展的新一代中国画人才为导向,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不仅提倡临习传统古画,也十分注重大家对生活和自然的感受,强调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此次展出的123件作品,正是画院同仁在日常写生中的作品。

  在展出的作品中,既有状写自然风貌,也有描绘日常所见的一枝一叶、一人一事,其皆是画家从“师造化”中吸取营养所得。作品之上,是画家对自然对象观察的过程,亦展现了画家对客观对象特征和精神气质的把握过程,而这正是“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生动体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方可写物之真,写人之真,亦即本展捜妙图真之旨归。

  展览将展至7月29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杭州国画院,搜妙图真,写生,,画家,杭州,学习,作品杭州国画院 搜妙图真 写生 画家 杭州 学习 作品
下一篇:闫树鹏国画展在民乐园文化街悦合美术馆举行_登山临水-书画-陕西省-印行||上一篇:杭州国画院历届创作员新作选拔展_杭州国画院美术馆-美丽杭州-国画院-艺术-诗书-青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