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夏日荷风——俄罗斯著名画家谢夫楚科、斯维特莱娜来杭写生并举办展览_斯维特莱娜-谢夫楚科-夏日荷风-科夫-写生-西湖-美术馆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网
 
  “夏日荷风——谢夫楚科&斯维特莱娜油画展”于2018年7月7日在西溪艺得美术馆(杭州文二西路738号)开幕,展期至7月31日结束。这

  “夏日荷风——谢夫楚科&斯维特莱娜油画展”于2018年7月7日在西溪艺得美术馆(杭州文二西路738号)开幕,展期至7月31日结束。这是俄罗斯艺术家谢夫楚科夫妇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第6个油画展。

  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瓦西里·谢夫楚科与其夫人谢夫楚科· 斯维特莱娜女士同为列宾美院毕业,是享誉俄罗斯当代画坛的艺术家夫妇,他们的作品色彩雅致、构图大气富有变化、风格婉转抒情,让人感到宁静永恒的自然之美。许多作品被俄罗斯、美国、法国、瑞典、英国、德国等国家博物馆收藏。与艺得美术馆的合作,也让他们在中国收获了大量的拥趸。

谢夫楚科

斯维特莱娜

  此次,谢夫楚科夫妇受西溪艺得美术馆之邀,特意千里迢迢而来,顶着杭州的炎炎烈日,在曲院风荷、里西湖、柳浪闻莺、桐庐环溪村等观荷胜地,连续八天不间断的在外写生。为的正是希望将这夏日杭州的标志性风景,通过他们的画笔呈现给更多观众和艺术爱好者。

谢夫楚科夫妇在北山路写生

谢夫楚科夫妇在西湖写生

 

谢夫楚科夫妇在桐庐环溪村写生

  此次展览,谢夫楚科夫妇不仅创作了大场景的夏日荷花风景作品,还系统的创作了一批通过近景观察到的荷花作品;在写生中,这种细微的观察常常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她们”以盛放的姿态经历了夏日白天的酷暑,然后在晚上合拢去重新积蓄能量,准备第二天的开放;荷花的这种姿态是谢夫楚科夫妇此次来杭写生最想表现的:这种怀抱希望的张弛有度,就像是人生该有的态度。

西溪艺得美术馆刘颐静馆长为谢夫楚科夫妇举办欢迎酒会

  据悉,在本次展览期间,西溪艺得美术馆还将举办一系列的艺术沙龙。组织相关见面酒会,艺术交流活动,拉近藏家与艺术家、国内与国外艺术家之间的距离,共同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与互动。

画展沙龙现场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谢夫楚科 庭院风荷 60X80cm 布面油画 2018

斯维特莱娜 曲院风荷 60X80cm 布面油画 2018

斯维特莱娜 西湖之荷 60X80cm 布面油画 2018

斯维特莱娜 雨荷 40X50cm 布面油画 2018

谢夫楚科 含苞待放 50X40cm 布面油画 2018

谢夫楚科 西湖夏荷 60X80cm 布面油画 2018

斯维特莱娜 荷花印象 80X60cm 布面油画 2018

谢夫楚科 莲海之一 80X60cm 布面油画 2018

谢夫楚科 莲海之二 50X40cm 布面油画 2018

谢夫楚科 红莲与白莲 60X80cm 布面油画 2018

斯维特莱娜 袅袅婷婷 60X80cm 布面油画 2018

斯维特莱娜 环溪村的小河 80×100cm 布面油画 2018

斯维特莱娜 环溪村古桥 60X80cm 布面油画 2018

斯维特莱娜 垂柳·睡莲·路人80X60cm 布面油画 2018

谢夫楚科 垂柳与黄百合80X60cm 布面油画 2018


关键字: 内容标签:西溪艺得美术馆,斯维特莱娜,谢夫楚科,夏日荷风,,科夫,写生,西湖,美术馆西溪艺得美术馆 斯维特莱娜 谢夫楚科 夏日荷风 科夫 写生 西湖 美术馆
下一篇: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全国著名画家大型美术创作采风活动今日启动_采风作品展-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文化-讲话-画院-周年||上一篇:“艺+”—王振林、林惠兴、方旭雕塑展即将亮相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_王振林-林惠兴-方旭-雕塑-文化-作品-雕塑-情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