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学员作品巡展亮相成都_成都市美术馆-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书法-学员-国书-成都-项目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开幕式现场(图片拍摄:钟海)  2018年6月15日上午10点,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rdq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图片拍摄:钟海)

  2018年6月15日上午10点,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学员作品巡展第三站(成都)在成都市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承办,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成都画院美展馆协办。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2017年度“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与郑州大学联合向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申报并获得立项的国家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项目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先生主持、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具体实施。本项目的实施旨在为西部书法艺术繁荣,培养更多专业书法艺术拔尖人才,推进国家西部书法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了解,“艺苑今声——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学员作品(成都)巡展”是继兰州、呼和浩特巡展后的第三站。之后,将前往昆明展出,七月底还将在北京举行结项汇报展览和学术研讨会。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项目实施教学成果和学员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参展书法作品书体齐全,风格多样,展示了学员现阶段的书法篆刻创作水平。参加此次项目培训的50名学员,分别来自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他们是经过评委会认真细致的多轮投票评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较强,有不少学员多次在国家级书法展览比赛中获奖。两个阶段(40天)的集训,参与培训教师阵容强大,教学内容丰富,学员围绕经典书法作品临创,开拓思路,以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自己的书法创作和书学研究,学员的书法创作水平和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玉成首先代表项目实施单位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向为此次展览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及成都画院美展馆的领导、工作人员,郑州大学书法学院的工作人员及项目学员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对项目两个阶段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号召项目学员珍惜巡展机会,用心总结创作得失,争取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书法艺术佳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先生首先对项目学员作品能安排在成都举行巡展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对张海先生情系西部书法事业,无私资助“中国书协西部书界新秀千人培训计划”书法公益项目和主持2017年度“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表示敬佩和感谢。并对项目实施的意义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继张海先生资助的“中国书协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之后的又一惠及西部书坛的盛事。从当前取得的一些成果可以看出,项目实施成效已经显现,星火可以燎原,学员回到当地积极开展书法活动弘扬书法文化,为西部书法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张海先生因事不能前来参加项目学员作品巡展开幕式,特发来感谢信,向支持项目进展及学员作品巡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感谢。

  青海省海西州书法家协会主席邵爱凌作为全体学员代表致答谢词。他首先向国家艺术基金、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和成都画院美展馆的大力支持,使得项目巡展第三站(成都)展览顺利如期举行,表示感谢。并向张海先生的付出和项目培训具体实施单位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学团队及工作人员表示了感激之情。他认为能参加此次高水准的书法集中培训受益良多,今后将会把书法学习融入生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基层书法的文化传播工作,为西部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书协顾问、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何应辉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现场嘉宾合影

现场嘉宾合影

  开幕仪式由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峤主持。中国书协顾问、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何应辉,中国书协理事、行书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中国书协理事、西藏文联副主席、西藏书协主席杨双举,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处处长、成都画院院长、成都市美术馆馆长张德才,四川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吕骑铧,成都画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何红英,四川省书协顾问徐德松,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西泠印社理事、四川省书协顾问郭强,中国书协草书委员委员、四川省书协顾问何开鑫,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洪厚甜、钟显金、王家葵、王道义、林峤、龚小膑,四川省书协副秘书长王书峰,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书法博士研究生导师吕金光教授,成都画院展览部主任段庆源,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玉成,授课专家、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隶书研究所副所长、“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实施负责人兼班主任孙晓涛博士,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余位项目学员与四川省书法界、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部分师生代表六百多人出席了当天活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6月18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国家艺术基金,成都市美术馆,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书法国家艺术基金 成都市美术馆 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 书法
下一篇:“影响未来——湖南省首届工笔画扇面作品展”于HALO·霞所在艺术空间开幕_扇面-艺术-展览-扇面-美术家||上一篇:中国当代水彩系列研究展开幕_梳理黑吉辽水彩地域性特征_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水彩画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东北师范大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