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重新聚拢的诗和远方:浙江省第七届美展浙江美术馆揭幕_勇立潮头-展览-浙江-美术作品-第七届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勇立潮头—浙江省第七届美术作品展览”于2018年6月15日上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勇立潮头—浙江省第七届美术作品展览”于2018年6月15日上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7月22日。图为开幕式现场

勇立潮头—浙江省第七届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勇立潮头——浙江省第七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展览日期:2018年6月15日—7月22日展览地址:浙江美术馆(杭州市南山路138号)1、2、5、6、7、8、9、10号展厅

  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勇立潮头—浙江省第七届美术作品展览”于2018年6月15日上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7月22日。

  本届青年美展共收到投稿作品1200余件。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评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综合材料7个画种的入选作品287件,优秀作品50件。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全山石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致辞

浙江画院院长孙永致辞

艺术家代表周蕴智发言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主持开幕式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认为本次展览既是我省青年美术创作的一次检阅,又是美术界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献礼。“十几天前,我们首次看到了这批作品,我们浸润在青年一代的浓浓亮色之中时,也深切地追怀我们的青春记忆。这代青年就像野草,燃烧,歌唱。因沉默而充实。”这些作品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一是青年人的生机与活力,二是对当下美术生态有更深刻的了解。”而浙江画院院长孙永则表示:“年轻人要珍惜当下,从我的经验和历史经验来说,优秀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创作出来的。”最后,他以一句老话赠送年轻人:“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

勇立潮头—浙江省第七届美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勇立潮头—浙江省第七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我省青年美术家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一份献礼。这一代青年美术家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大潮成长起来的青年才俊,他们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踩着时代的节拍,投身于火热的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拿起手中的画笔到人民中去,尽情地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民的奋斗精神,讴歌新时代,反映新生活,唱响主旋律。

勇立潮头—浙江省第七届美术作品展览现场

  浙江省青年美展旨在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进一步繁荣浙江美术创作,推进青年美术人才培养,打造我省青年美术家展示才华的舞台,鼓励青年美术家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美术精品。“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浙江美术繁华似锦的未来正向我们迎面走来。

部分展品


关键字: 内容标签:浙江美术馆,勇立潮头浙江美术馆 勇立潮头
下一篇:中国当代水彩系列研究展开幕_梳理黑吉辽水彩地域性特征_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水彩画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东北师范大学||上一篇:欢迎进入“都市丛林”里的诗意空间_“Jungle”5人摄影展开幕_都市丛林-展览-当代艺术-彼得-艺术-香港-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