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欢迎进入“都市丛林”里的诗意空间_“Jungle”5人摄影展开幕_都市丛林-展览-当代艺术-彼得-艺术-香港-展览

编辑:刘龙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Jungle:都市丛林”展览现场  6月13日,在SANLIPOP的北京国贸店铺开幕之际,品牌特别联合JOYCE推出企划项目SANLIPOP PROJECT,旨在定期以不同主

“Jungle:都市丛林”展览现场

  6月13日,在SANLIPOP的北京国贸店铺开幕之际,品牌特别联合JOYCE推出企划项目SANLIPOP PROJECT,旨在定期以不同主题集结国际先锋艺术家联合策展,将时尚与艺术以趣味性的主题融合展示,彰显品牌趣味的时尚态度并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

  首期“SANLIPOP PROJECT”由SANLIPOP创始人Jolie Chen发起并邀请法国艺术策展人 JeremieThircuir共同策划,推出主题为“Jungle都市丛林”的摄影特展。

“Jungle:都市丛林”展览现场

  时值仲夏六月,自然界中一切生命肆意生长,城市生活也因此富有生机。城市与自然,便是本次展览的主题,同时借以日本俳句的艺术形式,将一幅幅摄影作品与植物装置化身一座都市丛林Jungle,矗立在北京城中央最繁华的地带,试图营造出一种逃离都市,奔向自然的非凡体验。

  “Jungle都市丛林”摄影展集合了韩磊、计洲、前田宏、Michael Wolf、Peter Bialotrevski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先锋艺术家,以摄影呈现各自眼中及视线外暴露或隐藏的城市生活与自然幻想。通过观看,不仅能发现当代摄影在技术上的新趋势与意想不到艺术展现力,还能看领略到在全球城市化发展大潮中,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有着不同生活背景的艺术家是如何积极推动并挑战传统媒介的边界。

迈克尔·沃尔夫《香港植物志》

  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的《香港植物志》是他过去十年从事的项目“临时方案”的一部分。他结合艺术与人类学,创建了一个关于香港后巷的视觉百科,阐释了香港的摩天大楼和现代建筑间,最隐秘的部分。

彼得·比阿罗贝泽斯基《此刻乐园38》C-Print 126x160cm 2009

彼得·比阿罗贝泽斯基《此刻乐园24》C-Print 126x160cm 2009

  彼得·比阿罗贝泽斯基(Peter Bialotrevski)《此刻乐园》是其周游中国及亚洲列国后,将大画幅相机对焦于亚洲都市的壮阔与污染问题的反差。阐释了一种如幽灵般的隔离与非人性化。

计洲《真实幻像》

计洲《公园No.2.》110cmX180cm.计洲.2017年.艺术微喷于多种纸张.摄影拼贴

  计洲的《真实的幻象》探索了破碎和完整的图像,他用类似于莫奈描绘不同时间下的鲁恩教堂的方式,将一个风景地的多个图片集合起来,展示了这些现实是多么复杂和多样。

“Jungle:都市丛林”展览现场

韩磊《螺线》

韩磊 《椰树》156x110cm 3D打印 亚克力 2015

韩磊 《花》156x110cm 3D打印,亚克力 2015

  韩磊的《螺线》则用80年代流行的叠加图像的手法,呈现了一系列围绕通俗与高雅文化而展开的波普风景。

前田宏《萤火虫》

前田宏《萤火虫》

前田宏《萤火虫》

  前田宏的《萤火虫》是他一直在捕捉的关于萤火虫的童年记忆,由于近年来污染的日益严重,萤火虫几近灭绝,前田宏摄影重的萤火虫见证了补救人类对自然伤害的可能性。其中他特地运用了长曝光、叠加图像、炭彩黑白印刷等多种渲染方法,赋予图片独特的质感。

  自2014年成立开始,SANLIPOP已经成为中国时尚消费者与国际先锋设计师舞台之间的一座桥梁,并成功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新锐设计品牌首次引入中国。本次与鼻祖级时尚先驱JOYCE的合作以及艺术企划项目SANLIPOP PROJECT,都传递出轻松有趣而又兼具不凡格调的潮流态度,并将一个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空间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摄影,都市丛林,展览,当代艺术摄影 都市丛林 展览 当代艺术
下一篇:重新聚拢的诗和远方:浙江省第七届美展浙江美术馆揭幕_勇立潮头-展览-浙江-美术作品-第七届||上一篇:孟思特、商成祥、汪莺莺的注意力训练_当代艺术-汪莺莺-商成祥-孟思特-意识-展览-组合-注意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