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小秘书撞上狗屎运,县官白送漂亮老婆加巨款,目的原来不可告人_秘书-县丞-老婆-太太-按察使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乾隆年间,陕西某县有个县丞朱勋,官不算大,分管当地的文书档案、仓库、征税等工作。他有个秘书,名义上是文字秘书,实际上干的是生活秘书角色,净干些给朱县丞家扛米袋、扛煤气之类的活。为此,他没少见过朱太太。

    秘书初见朱太太时,眼珠子都直了,因为朱太太实在漂亮啊。秘书不是没有过非分之想,但打死他也不敢有进一步的动作。朱县丞可是他的顶头上司啊!

    谁知,一天,朱县丞把他喊到办公室,先亲自递烟给他,后亲自倒茶给他,说:我送个老婆给你,要不?秘书喜得跳,哪个?办公室打字员?秘书想的是,办公室打字员也挺漂亮的,青春如绿油油的草。没想到朱县丞摇了摇手:不是打字员,是你嫂子。秘书嘴巴张得老大,朱县丞以为秘书不太愿意,忙说:我还另外送600两银子给你。

    财色兼得也是有条件的:东三省、中南五省、闽浙赣皖珠三角,随你去,只是不能待在陕西拖累我。这是什么条件?秘书只知道朱太太是个大美女,赶紧答应了,随即带着美女嫂子跨黄河,过长江,到千里之外安居乐业去了。

    秘书去享艳福了,朱县丞却为何甘愿赔了夫人又赔钱呢?是他与老婆同床异梦吗?不是,他和老婆结婚已经数年,从没吵过架。原来,那一天,他去开班子会,班子没什么重要事,班长闲得无聊,就谈到按察使正有个外甥女在选东床快婿,条件是须没有婚配的。朱县丞忽然就心动了:按察使能量大,有这样一个大靠山,荣华富贵指日可待啊!他又叹息:自己早已不是未婚人士了……不是未婚,还不能装没有婚配?

    于是,朱县丞回家便对老婆说:你爹发电报来,说你妈病危,叫你速归,说完还叹息两声“奈何”。朱太太急得眼泪汩汩掉,还讲什么“奈何”,恨不得插翅飞回家去。朱县丞忙献殷勤,帮太太整理衣物,又打电话叫来秘书秘密嘱咐,把太太与秘书送上车,对着太太喊:我去办公室安排个工作,马上去吊唁啊。

    他去吊唁什么啊?秘书带着嫂子跑了,朱县丞就笑呵呵地回去讨大领导的外甥女了。他谎称老婆一病死了,光明正大地请媒人去求按察使的外甥女为继室。这按察使的外甥女并不漂亮,脸上麻子不少,脚还有点儿瘸。朱县丞却一点儿也不嫌弃,反正他要的不是老婆,而是靠山。攀上这样一条金灿灿滑溜溜的裙带之后,朱县丞做官一帆顺风,肥缺美缺全是他的,他一路高升,不到十年,就做到了封疆大吏。

    到了道光年间,朱勋做到了陕西巡抚,其贪婪在各位封疆大吏中首屈一指。可朱巡抚做官鬼得很,很少有人抓得住他的把柄,大家都想弹劾他,却都找不到贪腐证据。他的手段十分了得,看他将老婆白赠予人,就知道他有多么阴险狡诈。

    不过,这厮还算有些良心,不曾像宋朝某位著名贪官那样,自带绿帽,把老婆送给上司当二奶,而是送给下面职工当正房。尤其“可贵”的是,他没有制造车祸,把老婆撞死;也没有制造火灾,把老婆烧死,再去装没有婚配的单身人士,去娶大领导的外甥女,单看这一点,就知道这厮的良心尚没坏透,到底残存些人性,他还不能算畜生,只能算人渣。

    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多行不义必自毙,朱勋最终还是露出了马脚,被革职了,一时间,“民间莫不快之”。不知道那位早已改嫁的朱太太听到这个消息,会不会清醒自己早早跳出火坑,得了个平静生活呢?

    有趣,有料,有深度 关注公众号淘历史,和T君一起读历史 作者|刘诚龙来源|《百家讲坛》杂志
    关键字:秘书,县丞,老婆,太太,按察使
    内容标签: 秘书 县丞 老婆 太太 按察使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